【禁闻】公安部高官去职 剑指曾庆红?

【新唐人2017年08月07日讯】日前,中共公安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夏崇源的简历,已经从公安部官网上撤下。随着中共十九大临近,政法系统的系列动作引发关注。外界认为包括何挺、夏崇源在内的政法系统高官的被免职,都是在向前江派常委曾庆红发出警告。

中共公安部政治部主任夏崇源的简历,8月2号被发现从公安部官网上撤下。尽管最先披露此事的《财新网》报导很快被删除,但海外多家媒体随后也对这一消息进行了报导。

公开资料显示,夏崇源是江西人,曾长期在中组部任职。

2013年夏崇源转入公安系,任公安部政治部主任,从厅级官员跻身副部级。公安部政治部主要负责公安系统内的组织和宣传等工作。

值得注意的是,夏崇源从中组部转入公安部任政治部主任,所接替的蔡安季是江西人。而与夏崇源同年进入公安部担任部长的郭声琨,同样是江西人,据传郭声琨是曾庆红的表外甥,而曾庆红被认为是“江西帮”帮主。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夏崇源的简历被撤下,意味着这个人已经出事了,他是非常明显的江西帮的一员。近期对政法系统的清洗动作其实是非常大的,夏崇源的出事,在我看来是习近平针对曾庆红的一系列步骤中的一个,在明明白白的向曾庆红发出一个警告。”

海外媒体引述消息人士的话称,夏崇源因“严重违纪”,已经被有关部门调查,可能涉及重庆原市委书记孙政才和原公安局局长何挺的案子。

唐靖远:“整个政法系统可以说都是周永康时代留下来的班底,也就是说,被清理的这些人都是周永康的‘余毒’,‘余毒’被清理完了以后,还涉及的一个最根本的问题就是毒源,周永康这个毒他的源头其实就是曾庆红,周永康在掌权的时候,他的权力横跨石油帮和政法系,周永康能掌握这么大的权力,他最主要的提携者和支撑者就是曾庆红,曾庆红才是石油帮真正的帮主。”

唐靖远说,习近平在清除周永康谋反集团后,自然会把矛头指向幕后的曾庆红,而日前拿下孙政才,等于是废掉了江泽民、曾庆红等埋下的底牌。

唐靖远:“孙政才是薄熙来的接替者,也是被视为隔代指定的接班人,孙政才之所以能够被火箭式的提拔,起主要作用的就是曾庆红。所以说习近平拿下孙政才对曾庆红可以说是一个致命的打击,等于是废掉了曾庆红的一张底牌。”

日前,盛传正面临遭到整肃的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曾庆红,可能会在北戴河会议向习近平发难摊牌。

唐靖远认为,最近包括习近平在沙场阅兵等一系列不寻常动作,就是警告江泽民和曾庆红,别在北戴河会议上轻举妄动,因为习近平已经完全控制了军队。

而中共已故大将罗瑞卿之子罗宇说,从上个月江泽民、曾庆红缺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扩大生活会来看,江泽民不一定能有发难的机会。

中共已故大将罗瑞卿之子罗宇:“有没有机会发难这是这么个问题,江泽民太老了,北戴河也去不了了,发难也发不了了,但是曾庆红是可以发难的,爆料嘛,就是江曾和习王摊牌了。”

唐靖远表示,江曾是不会轻易罢手的,即使不能在北戴河发难,也可能在接下来的七中全会或十九大发难,或许会采取类似2015年股灾的形式在经济领域捣乱。

据《财新网》8月4号的报导,昔日“私募一哥”徐翔魅影再现,操纵市场的伎俩被效仿,中共证监会从今年4月份启动的调查发现,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勾结私募机构涉嫌实施信息操纵的行为较为集中。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