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出狱3年仍遭软禁 誓言再来一次会做得更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08日讯】中国知名维权律师高智晟刑满出狱3周年之际,他接受了新唐人的独家采访。他说,希望能改变这个邪恶的制度,让中国人回到正常的生活中去,回归正常的人类文明。他还誓言,如果再来一次,可能会做得更好

8月7日是中国知名维权律师高智晟刑满出狱3周年,但目前他仍被软禁在老家陕北榆林市佳县,高智晟因在监狱遭酷刑折磨而满口牙齿基本脱落,却被阻止外出看牙

7月份,榆林地区洪灾泛滥,高智晟被虫子咬伤后没有得到及时治疗,患上了皮肤病,有网民寄药给高律师,结果也被没收。

近期,大陆维权人士及网民,发起“高智晟看牙,自由高智晟”的行动,要求当局还高智晟看病求医、自由出行的权利。他们表示,如果高智晟律师外出看牙的权利继续被剥夺,参与行动的人士将征召可以上门为高智晟看病的牙医为其治病。

8月7日,高智晟刑满出狱3周年当天,新唐人记者独家采访了高律师。

记者:今天是您刑满出狱3周年,您最大的愿望是什么?

高智晟:谢谢,我就没想起这个是一个特别的日子,倒不是说我的最大的愿望在某一个日子有什么特别的心愿,我的最大的愿望当然是改变这个邪恶的制度,让中国人回到正常的生活当中去,回归正常的人类文明。

记者:网民非常关注您,从小监狱到大监狱,受到如此严重的迫害,不知您……

高智晟:我非常赞成这种说法,事实上今天中国囚禁的是13亿人,不是我一个人,对于人性、人权、人道也对天道而言,这就是一个监狱,这里没有人,包括中共这些贼首,他们也不是人,他们也没有人的自由,他更没有人的权力,当然他们有另一种别于正常人的心里满足标准,虽然非常荒唐,甚至在正常人看来非常的堕落,但是在客观上他们和我们一样的没有自由。

高智晟:这些年外界认为的迫害,我倒是更愿意说,我很佩服我的妻子,因为她承受很多,尤其是到一个包括语言、文化等,各方面的环境完全陌生的一个国度当中,带着两个孩子,应该说,她这种承受是我这些年精神痛苦当中最大的一部分。

对中共而言,我们有预期,因为在这个国家,凡是坚持良心的,你要坚持诚实、真实的东西,都要遇到灾难,都要受到迫害,这是我们选择的结果,其实尽管我们选择是对一个正常人很寻常的选择,我们仅仅选择做一个正常人,但是我在不同场合我都讲过,我这些年最不堪的灾难或者心里的痛,就是她们娘仨在外面遭受这种苦难,因为有许许多多的东西我们不愿意对外讲,8月4日,我写的一个对外声明文字,最后被有关人员制止了,她们娘仨的有些承受是外界根本就不知道的。

8月4日一大早,我女儿好不容易打通一个电话,和我讲了两件事,第一件是格格(高智晟女儿)对我讲,妈妈今天损失了370多块钱,她哭得非常伤心,她不让我跟你讲,她现在每天都累的,腿都累的走了好长时间,她死都不让我跟你讲。

这个消息对我来讲,比任何其他的灾难对我心里的摧毁都大,但是确确实实人太有限了,人的能力在有限了,我们无法周全,无法兼顾这些事,从很多的人道、仁爱角度,很多人甚至会谴责我们的选择,但是我们生活在中国,这个可能需要有一部分人去承受,这种牺牲必须要有一部分特别的人去承担,可能这就是我使命的一部分吧。

孩子跟我讲的第二个事情,我现在不太愿意公开讲,因为她和她妈妈监决反对,这件事情涉及到一些人,他们比共产党邪恶的多,因为共产党应该说是过街老鼠,天下人都知道它的邪恶,都知道它的无底限邪恶,但是如果跟我讲这件事情涉及到这些人,他们身上带着光环,这是最可怕的,他们整日仁义道德,整日是以反对斗士来出现的,但是他们干的这些事,对我的妻子孩子的伤害非常大,非常的无耻。

具体的我只想说一句,我的孩子偶然碰到几个人,他们问你们家最近过得好吗?我的孩子就把实情告诉他们,他们非常的惊讶,他们说他们每一年都秘密的通过某一个人,捐给你家的资金,数字还不小(但这些钱根本没有送到高智晟家人手中。)

这时候孩子说,她气的浑身发抖,她说,没想到一个人可以卑鄙无耻大胆到这样的程度,但是这些人我们现在不愿意讲。

我8月4日写好的揭露文章,孩子和耿和都坚决不同意我们发表,我为什么要讲这些?就是孩子和耿和他们的承受苦难是我最在乎的,她们的苦难经历,在外受到的欺辱是我最在乎,我自己面对多大的困难,我有预期我都不怕。

记者:您后悔吗?

高智晟:如果再来一次可能会做得很坚决,做得更好,但是再来一次的话,我会提前把我的妻子和儿女安排在安全的地方,不要使他们的眼睛和耳朵能够感受到我所承受的一切,尤其是不要使他们具体的受到物资方面、物理层面的伤害。

最主要是得我们对共产党的邪恶没有一个清醒的认识,或者没有一个比较完全的认识,导致这个过程对我的孩子伤害非常大,尤其我的女儿伤害非常大,这是我一生对孩子最大的一个歉疚,当然我们在任何情况下,直到今天,我自己更多的是因为我常常是一个人住在窑洞,整天在思想方面,对过去行为的一些反刍、反思方面,可能就是一个外面不具备的条件,我现在有时候会考虑到,我庆幸我做这样的选择,因为我的孩子她们的个性,尤其是我女儿,她的很多个性跟我一样,我想如果这样的牢狱之灾,在我们的有生之年,或者是我孩子的有生之年,加在他们身上的话,应该说是我们最不堪面对的局面,如果这样的局面在中国社会不发生改变的话,我的孩子将来在中国坐牢,几乎是不能排除的,所以我对我们的选择从来不会后悔。

记者:您还会继续吗?

高智晟:当然会继续,我一直在继续,因为我出不了村,我什么也做不了,但是只要微信能收到一些讯息,需要有条件发声的时候,我一直在发声。2015年到2016年,包括今年年初,我陆陆续续在这样的环境下我还做了一些事情,尤其是让我感到值得纪念的就是《2017年,起来中国》书的出版、如果这个书和我个人生活联系比较紧密一些的话,《2016年中国人权报告》和《2016年中华联邦共和国宪法》,我倒是完全处于个人对国家民主未来的责任和考量或者担负的心态下做成的,所以我认为这是公事,我希望更多的人去关注它、传播它。

今年53岁的高智晟,曾是中国维权律师的领军人物,并被中共官方媒体评为“全国十佳荣誉律师”。因长期替弱势群体维权打官司,尤其是为法轮功学员、基督教会成员呼吁,遭到中共残酷迫害。2006年,他被以“煽颠罪”判处3年徒刑,缓刑5年,其后缓刑被撤销,在狱中遭酷刑折磨,2014年出狱后被软禁至今。

2016年高智晟律师50万字自述的《2017,起来中国》正式出版发行,书中披露了高律师2005年以来,多次遭受中共非法囚禁和酷刑迫害的经历,高智晟指,中共很快将灭亡,他预言时间就在2017年。

(记者常春采访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