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总新团队首展 妈祖展数位结合传统

【新唐人2017年08月08日讯】台湾消息。新一届中华文化总会,在8月举办首次活动,以妈祖为题,透过数位互动技术,展现妈祖信仰随华人移民而跨越国界的文化特性,这也是总统蔡英文年初接任中华文化总会会长一职后,举办的首次活动。

新一届的中华文化总会首次的展览以妈祖为题,把它命名为“Hello Miss Lin,跨界女神、数位绕境”活动,透过数位展览以及传统的主题,让民众来体验妈祖的魅力。

每年台湾的妈祖绕境活动,都吸引国内、外数以万计的信徒参加,这次展览特别在大型的展示墙上图解进香队伍,并以感应式的动画投影,让参观者可以透过互动的方式,了解妈祖文化以及绕境特色。

中华文化总会副秘书长张铁志:“办这个展览是希望,它可以用新的方式来诠释台湾非常根深蒂固的文化,台湾自己的传统。”

中华文化总会副会长江春男:“所有的沿海的地方,移民的地方、华语的地方都有妈祖,台湾的妈祖是全世界最特别的。”

文总会副会长江春男表示,妈祖文化遍及全球20多个国家,有近2亿名信徒,台湾更是妈祖文化的中心,台湾的妈祖进香和绕境文化,在世界上独树一格,并指出,妈祖信仰是源自于中国,而此次展览也是总统蔡英文接任会长后的第一场活动,也让人联想是不是有意要向中国释出善意?

中华文化总会副秘书长张铁志:“我们关心的就是文化,我想文化是不分国界不分政治的,对我们文总就是希望可以做好我们自己的文化工作。妈祖是慈悲为怀、普渡众生,所以希望是用这样的角度,而不是只是用偏狭的政治或意识形态来解读,这样的一个,我们对妈祖的这样的一个尊敬或者创新的文化。”

副会长江春男表示,文总不只是提倡、鼓励、尊重发扬妈祖文化的特性,也希望透过文化活动,跟全世界的华人社会做个连结。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