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恫吓攻击关岛 美B-1B轰炸机飞越半岛成常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09日讯】朝鲜媒体9日报导,平壤当局正仔细研究作战计划,考虑以中长程弹道飞弹“火星12型”攻击美国位于关岛的军事战略设施附近区域。稍早,美国总统川普警告朝鲜,最好别再威胁美国,否则将面临前所未有的还击。而关岛总督则称这不构成威胁,美军则释出部署在关岛的B-1B轰炸机照片回应。

朝鲜7月持续试射飞弹,联合国安全理事会5日无异议通过对朝鲜新制裁决议后,朝鲜称新制裁阻止不了他们发展核武,并拒绝谈判,且扬言对美国采取报复行动。

朝鲜中央通信社(KCNA)报导,平壤当局“正仔细研究以中长程战略弹道火箭‘火星12型’(Hwasong-12)围攻关岛周围区域的作战计划”。

美国国防情报局(Defense Intelligence Agency)分析表示,朝鲜这项技术进展,暗示其可进一步迈向拥有可部署的核子飞弹,已超乎外界预期,迈进一大步。

美国总统川普(Donald Trump 另译特朗普)稍早在新泽西州贝德敏斯特的私人高尔夫球俱乐部召开记者会,严肃的批评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已经是超越常态的严重威胁。

川普表示,“朝鲜最好别再威胁美国,否则他们将遭遇世上前所未见的怒火还击。”但川普没有说明具体作法。

朝鲜发出围攻关岛周围区域消息后,据路透社引述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Andersen AirForce Base)公共事务办公室执勤官员表示,基地今(9)日天上午并没有调整警戒状态。

关岛总督卡尔沃则表示,“关岛是美国领土…我们不只是军事设施。”朝鲜警告飞弹攻击这处美国太平洋领土,这不会构成威胁。

卡尔沃(Eddie Calvo)说:关岛已经准备好因应“任何的可能性”,在战略上已有防御措施能保护民众。

而美军也持续从关岛出动轰炸机与韩国空军2架KF-16战斗机进行飞行演练。2架B-1B轰炸机从关岛出发飞越朝鲜半岛上空,返回关岛。这是继7月30日后,B-1B轰炸机时隔9日再度进行任务。

韩国军方人士表示,美国8日派遣B-1B飞行编队飞抵朝鲜半岛属例行演习,因此没有公开。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