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百访民连日北京状告信访局受阻

【新唐人2017年08月09日讯】来自中国各地的访民此前状告信访局局长舒晓琴不作为,但法院不受理。数百访民连日聚集在北京第一中级法院(北京一中院)和北京高级法院外提告和抗议。8号,当局出动警察驱散访民,三名访民被抓。9号持续有数百访民聚集北京一中院。

2号上午,中国各地访民二十多人,到北京一中院集体起诉国家信访局法人代表舒晓琴局长,法院不立案,引发访民们不满,每天都有访民到法院提告和抗议。

辽宁访民姜家文:“主要去北京一中院起诉舒晓琴,头几天少一点,三、五十人,现在发展到二、三百人。明知道它不可能立案,立案也是骗你,现在访民是在不断的觉醒,认清共产党的卑鄙险恶的目的,渐渐的都绝望了。”

8号,当局出动警察驱散在北京高级法院门口静坐的访民,三名访民被抓。

成都访民艾筠:“昨天去了北京高级法院,在门口很多人,在那儿控告信访不作为嘛,问题得不到解决,几个门都有人在那儿,每个门起码都有一百多人嘛,全国各地的都有,抓了三个人吧。”

访民们都表示,信访制度已成为贪官的灰色产业链,大发维稳经费的财。

辽宁访民姜家文:“起诉信访局局长舒晓琴不作为、乱作为,实际上她是共产党的一个替罪羊,不但不解决访民的合理诉求,反而镇压、杀害访民。共产党为了欺骗人民设这么个部门,替共产党挡箭牌,拦截上访的这么一个欺骗的信访局。”

今年3月北京两会期间,信访局局长舒晓琴对媒体表示,2016年全国信访案件解决了80%,在信访局网站上投诉解决的案件有60%左右,访民认为舒晓琴言论不实,因而提起行政诉讼。

新唐人记者熊斌、施宜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