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货船泄油污迟通报 港人自发护海

【新唐人2017年08月09日讯】两艘大陆货船上周四在珠江口相撞,两日后才通知港府,漏出逾1,000吨的棕榈硬脂已令香港13个泳滩,需暂时关闭。有环保团体担心泄漏物危害环境,星期二起,号召市民到受污染的岛屿清理海滩。

尽管香港连日来酷暑难当,不过,市民避暑胜地、13个海滩却因污染需暂时关闭。在其中一个受影响的南丫岛,海滩到处可见白色的油污,空气弥漫着恶臭。

虽然政府强调泄漏物无毒,但有环保团体担忧大量油污损害自然环境,尤其是海洋生物。他们发起自救清理行动,有过百名市民响应。

环保One Million Words总裁Robert Lockyer:很多人参与这次清洁,因为这次的灾害,这些油在海洋中会产生赤潮,减少水中的含氧量,鱼会窒息而死,所以我们发现了很多死鱼。

有市民专程从市区赶来,也有家长带同小朋友一起清理油污。

香港居民Thomas:因为我们需要享受海滩,自然、岛屿——所以我们自己清理。
香港市民梁小姐:(这些油污)太多了,清洁都清洁不完。

有专家批评政府清理海洋废物的措施不足,以及大陆通报机制滞后,令香港生态环境受损。

新唐人记者张晓慧、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