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7级强震 余震不停 死亡恐上百

【新唐人2017年08月09日讯】四川九寨沟当地时间周二晚间9点19分发生里氏7级强烈地震,随后又发生了七百多次余震,当局表示未来几天还可能发生规模6级左右的强余震。据报导,目前至少有19人死亡、247人受伤。实际伤亡情况还有待调查核实。

九寨沟周二(8号)晚间9点19分发生7.0级强烈地震,震源深度20公里,震央距离九寨沟县城35公里,四川、甘肃、青海、宁夏、陕西多省都感受到明显的震动。

截止到周三(9号)早上7点,九寨沟震区又发生769次余震,其中规模3.0 – 3.9的地震13次,四川地震局表示,震区未来几天仍可能发生规模6级左右的强烈余震。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地震震中距离2008年“ 512汶川大地震”的汶川县城只有280公里。

据民政部国家减灾中心初步估计,此次地震可能会造成上百人死亡,上千人受伤,2.4万间房屋倒塌或严重损坏。

地震亲身经历者表示,地震发生后民众恐慌奔逃,外面到处可见伤员。

强震过后,当地许多游客不敢继续待在饭店内。虽然山区夜晚寒冷,他们宁愿裹着厚衣服和毛毯在街上席地而睡。

新唐人记者李博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