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扬言攻击 关岛总督:防御有信心

【新唐人2017年08月09日讯】朝鲜周三威胁要打击美国在关岛的军事基地,加剧了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关岛总督卡尔沃表示,关岛已经准备好应对“一切可能”,请当地居民放心。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二发出严厉警告,要求朝鲜停止威胁美国,否则将招致前所未有的火力打击。

平壤当局周三声称,正考虑向美属关岛地区发射导弹,攻击目标是安德森空军基地。一旦金正恩下令,平壤将立即执行。

有分析认为,朝鲜的言语恐吓与其实际能力还有一定差距。从目前情况来看,虽然不能说实战在即,但不可避免让半岛紧张局势升级。

面对威胁,关岛总督卡尔沃周三表示,关岛已经准备好应对任何情况,请当地居民放心。

关岛总督卡尔沃:“攻击或威胁关岛也是对美国的威胁,关岛不仅是美军军事基地。我向关岛人民保证,目前关岛或马里亚纳群岛不存在威胁。”

卡尔沃表示,安德森空军基地的警戒等级,目前维持不变。

关岛位于西太平洋,是美军在该地区最大的海空军基地,部署了可覆盖整个亚太的64枚空射巡航导弹。

2013年,美军在关岛部署萨德反导弹系统,预防所谓的朝鲜袭击。

新唐人记者曹菁、梁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