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北京天现异象 北戴河酝酿“强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10日讯】 【今日点击】(2916-1)

提要
四川九寨沟县发生7级地震 多地震感强烈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美国著名的电视台ABC,最近我发觉它在推特上,因为人家是大电视台嘛,人家有很多渠道,专门去制作那个小的视频,很短,大概两分钟之内,所有视频都在两分钟之内,那里面很多的内容,都是一些与生命相关联的内容,洪水啊,灾害啊,人啊,都是跟生命有关。人也好,动物也好,面对生死的时候那种环境,那种反应。比较多的就是人,反应人的故事,就是灾难,洪水、车祸、飞机都是这些。而人跟动物之间呢大多是人救动物,我看过不同的,救什么的都有。那动物被夹子夹住的,被什么哪儿卡住的。

昨天呢是看到芝加哥的救火的人,一只猫,这猫也不知怎么,那种大铁门,这猫脑袋竟然插到这个铁门缝里头,它想钻过去没钻过去,脑袋给卡里头,大概看起来前后有那么两分多钟。结果这救火的人就把这猫给救出来,猫就跑了,感觉起来当时现场救援的呢,有4、5个救火的人。后来我就跟大家伙转贴,我说其实这是一种生命的涵义啦,它最大的意义是拯救生命。一个对生命救援的人,当一个生命从他的手中得到救赎的时候,其实有多少人能够体会他内在的心态。

就在昨天一天,四川九寨沟7.2级地震,新疆6.6级地震,北京冰雹,突然暗,大风,冰雹,吹得那个汽车满街跑。而就在冰雹之前,突然从这个黑云当中出来了就像那个,就像这个美国有个电影我忘了叫,美国有个电影里面,谈到那个男主角最后上天堂了,那个概念是完全一样,完全一样。那有朋友,我看那个录像当中就有人就说了,有个男的在北京说,看那天说这世界末日。那我们看看世界末日什么样,人家说的。

四川九寨沟县发生7级地震 多地震感强烈

BBC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九寨沟发生了7级地震。8月9日下午一点,九寨沟发生的是7级地震,死亡19个人, 伤了247个,有40个人重伤。它提到不同的人转到不同的地方去,包括绵阳中心医院、华西医院,其实这个九寨沟的地震呢它的位置,跟2008年的汶川大地震差不多,完全差不多。那文章里提到说现在在九寨沟,依然滞留的游客3.5万人,希望在星期三晚上6点前呢,都能够转移出去。所有游客在向甘肃的文县,和绵阳市平武县方向疏散。那我不知道它的,九寨沟是山路啦,如果山路倒塌的话,它是件很麻烦的事情,那火车能不能走,因为那你山地出现地震的话,铁路就受损的可能性大。

它昨天当天晚上的飞机,2班飞机只有1班飞走了,另外1班就飞不了了,另外1班飞不了。中国地震局把这次地震,作为特别重大地震灾害。但是所庆幸的它的震中是在20公里之下,所以它的破坏力没有那么大。如果它的震中在10公里以内,也就是1万米之内,那种破坏性就巨大。星期三凌晨国务院指挥部,启动国家二级地震应急响应,而中国地震局是一级,九寨沟整个全都停电,发现房屋倒塌开裂,公路扭曲。大概在10个小时之后,新疆的精河发生地震,精河县啦在博尔塔拉州6.6级,它的震源深度呢它叫11千米,就是1万1千米,这个深度就相当浅了。如果这个深度放在四川的话,那可能现在就惨到奶奶家了。它说包括乌鲁木齐石河子都有震感,新疆地震局启动的是二级应急。

有民众猜测新疆精河地震和四川九寨沟是否有关系。而国家地震中心的预报部主任叫蒋海昆说,九寨沟和新疆没有直接关系,因为两地处于不同的地震带上,都是各自能量积累的结果。你可以这么解释,地震带对不对,那咱也学过好几年地理,完全可以这么解释,这是在地表的环境中对不对。而我的说法,这世间的一切是被时间控制的,它的厉害点就是在同一个时间上,它的厉害的地方是以在同一个时间上,时间充实着整个这地球上生活的环境。不同的地震带,表面上是不同的,但它们却在同一个时间的控制下。而这个时间呢,北戴河那儿闹地震呢,没人知道那儿出什么事儿,鸦雀无声,北京城空了,中南海空了,全去那儿,是这道理吧。

BBC的记者采访了在九寨沟香格里拉,做生意一位叫阿麟的人,他说地震发生很快,持续了几秒钟,游客们到大街上,没有见到伤亡,没有见到倒塌的,他说身边有几百人大家坐在公路上,车辆开始在公路上通行,当地的居民负责维护现场的秩序,那这是发自当时的状况情况啦。1976年大地震的时候,我们在北京的时候,就全跑到马路上去了。地震后不久开始下大雨,下了一天,那下了一天。我跟大家解释过,等到下午四点多的时候,那时候就怕没饭吃啊,因为很多餐馆全都关门了。我们从府右街跑到这个西四,买油饼油条,一个人只许买10个油饼,那炸油饼的就开始从屋里头往外端,端到马路上去。你想想人家也是有家有业的人,人家不容易咧。那老爹呢就在院里头,四合院里面,把炉子,那时候就是把炉子,放到这个院里面烙饼,就能有饭吃就行。

我印象非常深,下午五点一刻左右,那一次余震大概是6级多,那个墙就是这样子,因为那是四合院嘛,所以墙就是这样子。院里有颗枣树我就抱着这枣树,然后老爹在那烙饼也烙不了了,然后也抱着这枣树。那个余震一停,那饼也不知道熟没熟,老爹就把火给压上了拿水给灭了,因为怕着火嘛,烙几张饼就算了,就跑出去了,一直在马路上,那是7月28日地震,我们在马路上住到12月初,不敢回去。所以这是我们看到地震它报导当中是这样的,在当时1976年地震的时候,持续可不是几秒钟,大概20多秒是40多秒。那在北京,带来的伤害也相当大。那我想说的意思,其实大家面对这一切的时候,人的软弱、脆弱与无奈都在其中,说什么都没用,说什么都没有用的,它直接冲着生命之间的那种理解和考验。

就在同一天,北京天空出现了异常现象,一共大概有5、6张照片,这是其中一张相当典型的照片,人放在网上,对吧,给我的感觉就是一线希望。如果有天堂,能够被天堂带走的也就是一线希望,因为周围的一切全是黑的。结果今天BBC一篇文章里很奇怪,如何应对世界末日,这是2016年的12月分的一篇文章。

结果这篇文章,竟然给推到它的排行榜里去。像纽约这样大城市,可能不是后灾难时代最理想的居所。后灾难时代,大地震发生之后,这意思啦,这种城市,这种地方,你能躲开就躲开。城市的坚硬地表,不是培育食物的理想之所。这是看起来就是,类似于地下岩体的这种进口处。人一定站在人的利益的角度,人的自我建设的角度,人手里拥有的角度去思考。这是人物质化之后,人被摧毁了这个生命理念之后的表现。

这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