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9日湾区简讯

【新唐人2017年08月10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湾区简讯。

1. 油价再次上涨 湾区平均每加仑超过3美元

美国汽车协会(AAA)北加州发言人John Moreno周三(8月9号)表示,湾区和加州的天然气价格正在上涨。加州每加仑汽油的平均价格8号为2.96美元。比1个月前增加了3美分。

湾区平均每加仑汽油的价格为3.02美元,比上一个月的2.99美元也上涨了3美分。而圣荷西的价格上涨了4美分。旧金山的汽油价格是湾区最高的,每加仑3.12美元。在加州排名第二高。

Moreno在一份声明中说:“加州汽油价格仍然是全国最高的,除了夏威夷,大多数的加油站都在每加仑3美元左右。”

2. BART明年起5-18岁路路通卡都将半价

8月9日周三,湾区捷运BART在官网宣布,为鼓励乘客由传统纸质车票升级到路路通卡(Clipper),BART将扩大少儿半价折扣年龄段,从明年(2018年)1月1日起,13-18岁BART乘客刷路路通卡乘车也将享受半价优惠。而此前半价优惠的年龄段为5-12岁。BART敦促处于该年龄段青少年的家长尽快申请折扣。

3. 国际高中生增长放缓 加州仍然是首选州

根据周三(8月9号)公布的一项新研究显示,经过多年的快速增长,前往美国的国际学生数量正在趋于平稳。美国仍然是国际学生的首选目的地。而加州则是美国国际高中生的首选州。去年有加州有1万2,200名国际高中生,其次是纽约、德克萨斯、佛罗里达和马萨诸塞州。

去年美国高中招收了近8万2千名国际学生,比2004年增加了3倍多。仅从2012年到2013年,增长了8%,但到去年,年增长率已经降至为1%。这种转变很大程度上是由于中国经济降温导致留学生减少。去年,中国学生占了美国高中所有国际学生的42%。

新唐人记者曹景哲、于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