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李克强“隐身”数日 北戴河暗潮汹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10日讯】多种迹像表明,中共高层在北戴河的会议已经召开。由于中共十九大将在今年下半年召开,北戴河会议被视为将为十九大做准备,涉及到十九大上的人事和决策安排,因此今年的北戴河会议也就备受外界聚焦。

路透社报导,习近平李克强已经数天没有在新闻联播中露面了,表明目前他们应该身在北戴河。

8月9日,中共官媒新华社报导,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受习近平委托,当天在北戴河看望暑期休假专家。分析认为,这暗示“北戴河会议”已经召开了。

据悉,8月3日,中共高层已悉数抵达北戴河。近日,北京通往北戴河的多条高速公路,也安排了多处检查,北戴河随处可见中共警方人员。

从毛泽东时代开始,每年8月初,中共高层,包括退休元老都要在河北秦皇岛市北戴河度假区举行秘密会议,针对中共的重要人事安排和一些重要政策、决议等,进行“非正式磋商”,所以称为北戴河会议。

外界认为,“北戴河会议”自习近平上任以来已日渐淡化,与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在位时有所不同,老人干政的时代已经过去。近年来,中共官媒也不断放风,称北戴河休假已是真正意义上的休假,不再具有政治功能的作用。

今年中共十九大前,中共高层换届的人事、政策安排,都将在北戴河会议间商议。

大陆原军事院校的教授、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辛子陵表示,现在北戴河会议也好,今秋的十九大也好,习近平已充份掌握主动权、主导权。

他认为,十九大前会是一场决战。因为江泽民、曾庆红的问题不解决,法轮功受迫害这些问题不解决,你也开不好十九大。

路透社分析称,习近平将在十九大上巩固自己的权力,尽可能地在中共高层,安排自己的人。鉴于此,利益各方的交锋必将在北戴河会议上暗流涌动。

(记者欧阳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