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余震连连 新增26处灾害隐患 恐酿二次灾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10日讯】中国四川省九寨沟8日晚发生7级强震后,迄今已发生逾千次、最强达4.8级余震。截至目前,已造成至少19死343伤,其中包括外国游客。日前,当地有关机构在排除震后隐患时,发现地质灾害隐患加剧,恐发生二次灾害。

据陆媒报导,九寨沟当地政府宣布:截至8月9日晚10时,九寨沟地震已造成19人死亡,其中包括至少6名游客;另343人受伤,13名重伤者中有2人危殆,而伤者中有来自加拿大、法国等地的外国人。

九寨沟县内17个乡镇中,共有1,680间房屋在这次地震中受损。

四川省国土资源厅通报称,地震发生后,该局调集人员组成隐患排查、监测工作组,携带无人机、卫星电话、三维激光扫描仪等设备,对九寨沟县城、漳扎镇等地方的地震次生地质灾害进行排查和监测。

截至周三(9日)下午5时许,该局在九寨沟县共排查、核实原有隐患点131处,发现其中9处隐患点变形加剧;同时,当局亦发现26处新增地质灾害隐患点,恐将增加二次灾害的风险。

另据《苹果日报》报导,九寨沟观光公路震后满地落石,有不少车辆被落石砸毁,地面更出现巨大裂缝,道路损毁严重,有的马路震后升高了10多米。

当地有关机构发布消息称,未来数日内仍可能继续发生6级左右强烈余震。而据中央气象台预报,8月10日至11日,九寨沟灾区局部地区还会有短期阵雨,甚至有中至大雨,不稳天气加上余震连连,将增加救援难度。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王安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