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要求6小时部署 印军王牌部队紧急集结边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11日讯】中印边界对峙已进入第七周,迹象显示,当下中印双方都在密集调兵遣将。日前,有消息称,号称印度王牌的印军第33军的主力部队已进入指定“行动区域”,一些部门收到短至6小时的部署到位通知。与此同时,有陆媒称,中方的王牌“火箭军”在西藏高原进行了一次特殊的实弹射击演习。

印度The Quint网站当地时间8月9日报导称,驻苏克纳(Sukna)的印军王牌第33军大批部队已经或正在向中印边境锡金段集结。

该报导引述印军消息人士披露,其实第33军下属的3个师早在20——25天以前,就已经开始暗中向中印边境部署,现在该部队的“最重要部分” 已经进入指定的“行动区域”。

据称,印军部署于距中印边境锡金段500米至20公里的范围内,有的部门收到了要求6小时部署到位的行动通知。印军部署行动开始于几天前,目前印军有六成部队已在锡金段部署到位。

另一家印度媒体10日则报导称,印度军方近日已向靠近洞朗地区印度一侧的一个村庄下令,要求全村村民尽快搬离并腾空房屋。

据称,奉命搬离的这个村庄距离中印边界对峙点仅35公里,全村约有100名村民。

与此同时,中国一家军事门户网站西陆网8月8日发布了一篇题为:《中国王牌部队紧急部署边境》的报导,称中共军队中的王牌“火箭军”近日在高原进行了一次特殊的实弹射击演习。

与以往的军演不同,这次实弹演习中执行发射任务的不是军人,而是一套全新的自动化集群控制系统。这种发射方式会带来与常规发射不同的“打击模式”,可以让“十多发导弹沿着不同的弹道直奔同一个目标”,而且“高低角度各不同,前后弹着点时间差不会超过10秒”。

据称,这次用于发射演习的10多枚导弹都是东风-11B型短程战术地对地导弹。这种导弹,“发射速度快,打击目标灵活”,用来对纵深区域的战术重要目标发动打击。

该报导认为,中方在临近中印边界的西藏高原投入这种装备,是专门针对印度军方刚刚宣布成功投入使用的AAD导弹防御系统采取的动作,其“针尖对麦芒”的态势十分显着。

(记者唐迪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