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周边劫案减半 背后多少人未报案?

【新唐人2017年08月11日讯】昨天在西南管理区的月度安全会议上,警局中西分局一份犯罪报告显示,7月打击抢劫行动卓有成效。中国城所在的西南管理区,抢劫案几乎减少了一半。与会人员在听到这个好消息的同时,也担心这漂亮数据的背后,隐藏着很多不愿报案的受害人。一起去看一下。

休斯顿警局中西分局警监Yasar Bashir:“我们在7月进行了打击抢劫行动,在抢劫高发区集中警力,在目标区域,我们减少了50%的劫案。然而,邻近区域的劫案有所增加,我们确定了热点监控区,这个月继续打击抢劫。这是中西区的情况,西南管理区(抢劫案)也有显着下降,几乎降了50%,从6月到7月,抢劫下降了。”

会议现场有人表示担忧,认为其实还有很多受害人,尤其是华人,不愿意报案。实际上,最近微信中也流传着很多发生在中国城的抢劫视频,甚至达到每天一起抢劫事件的频率。警方建议,无论多小的案件,无论事隔多久,都一定要报案。

休斯顿警局中西分局警监Yasar Bashir:“无论多小的事,请报案,因为我们根据数据采取行动。如果我们不知道某地点存在问题,而去关注了另一个地方,想想会怎样?罪犯会逍遥法外。不要放弃希望,要报案。有的受害人20年后才报案,但最终也逮捕了罪犯。”

另外根据犯罪报告,西南管理区7月份入室抢劫比6月增加了38%;机动车偷窃增加了30%,抢劫商家案件减少了35%,偷窃案减少了17%。警方表示,将继续努力打击犯罪。

新唐人记者语清、洪宇美国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