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抗强拆致死案重审 改判死缓引民愤

【新唐人2017年08月11日讯】山东潍坊农民丁汉忠抵抗强拆致死案重审,10号上午宣判,法庭判决丁汉忠故意杀人罪成立,死刑改为死缓,但限制减刑,判决在网上激起民愤,家属也非常不满意,并表示要上诉。当天法院戒备森严,到场声援的公民遭到警察暴力驱赶。

10号上午9点半,丁汉忠抗强拆致两人死亡案,在山东潍坊中级法院重审后宣判。丁汉忠女儿丁玉娥11号告诉“新唐人”,当天法院门前有很多特警、武警、国保,很多公民前往声援受到阻碍,到达法院外的只有20人。

丁汉忠女儿丁玉娥:“判了一个死缓,我非常的不满意,我觉得他们这是一个陷害吧,因为我父亲就是一个正当防卫,我们找的律师都提出来那么多的观点和证据,结果他们一项都没有采纳,还是和一审的判决书一样,没有改,我们会继续上诉。”

潍坊中院的判决书称,丁汉忠行为构成故意杀人罪。鉴于施工人员对引发本案负有一定责任,对丁汉忠死刑改死缓,但限制减刑。

丁汉忠儿子丁超:“非常的不满意,非常的震惊,也非常的愤怒,普通民众都能看出来的案子,是一个正当防卫,最多也就是涉及防卫过当,他们就下了这一个判决,这样判决的话会失去这个民心的,网上40多万人的评论,没有一个觉得是正确的判决。”

判决不公也在网上引起民愤,很多人公开表达不满。

山东维权人士卢秋梅:“非常不满意,他是正当防卫,而且政府耍了一个流氓,很卑鄙的用了一招,判他死缓之后,而且说不允许减刑,这个就是典型的政府一种打压。因为这个司法的不公,往后再怎么讲依法治国,老百姓根本不会再信这个东西了。很多人去法院声援了,但是遭到了暴力驱离啊!”

2013年9月25号,丁汉忠的房子被非法暴力强拆,几十人围殴丁汉忠和丁超父子俩。丁汉忠头部受伤血流如注,被迫拿起镰刀自卫,导致两名强拆人员死亡。

新唐人记者熊斌、施宜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