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邮:北戴河商讨对朝重大举措 或限油及海上封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11日讯】在中共召开北戴河会议期间,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升级了对朝鲜(北韩)的威吓,令夹在美朝之间的中共处境被动。据华邮消息称,北戴河会议正考虑采取更严厉手段施压金正恩政权,其中包括限制石油和实施海事封锁。

目前,中共高层齐集北戴河,北戴河会议或已在秘密召开。而美国总统川普则在此时升级了对朝鲜的恐吓。

《华盛顿邮报》报导,8月8日,得知朝鲜已制造出小型化核武器的情报后,在新泽西州度假的川普警告朝鲜最好不要再威胁美国,否则将“遭遇全世界从未见识过的炮火与怒火(fire and fury)”。

朝鲜也不甘示弱,于8月9日扬言要打击关岛美军基地。

8月10日,川普再次威胁称“炮火与怒火”言论的力度还不够,如果朝鲜再挑衅将陷入前所未有的麻烦。川普对记者说:“我有军方及其他国家领导人百分百的支持”。他还强调“自己那样说绝对不是在和朝鲜斗胆量(not a dare)”。

8月10日,《华盛顿邮报》专栏作家伊格内修斯(David Ignatius)撰文称,无论是对朝鲜采取军事手段,还是继续外交手段,川普都需要地区伙伴的合作。与其说川普的危险言论能够吓到朝鲜,不如说更能让其它地区伙伴国惴惴不安。

文章引述熟悉中国事务人士的消息透露,出席北戴河会议的中共高层听取了有关当前朝鲜半岛局势的简报,正在考虑对朝鲜采取可能的更强硬制裁,包括减少其石油供应,甚至实施海上封锁。

不过,该消息并没有其它消息来源或中共官方信息的佐证。

朝鲜近几个月油价高涨。据6月28日路透社报导,朝鲜燃油的主要供应商——中石油公司已经在此前一两个月暂停向朝鲜出口燃油。但中共每年无偿供应朝鲜的50万吨原油并无减少迹象。

朝鲜脱北高官还透露,朝鲜每年还通过新加坡的中间商,从海上进口几十万吨俄罗斯石油产品。

据此分析,如果北京果真再限制朝鲜石油供应,并实施海上封锁,将对朝鲜经济造成很大的打击。

尽管中共不希望朝鲜政权崩溃,多次强硬表态半岛不能“生战生乱”,但是金正恩政权不顾北京警告,一味挑衅刺激美国的神经,川普则不断通过经济和外交手段对北京施压,令中共这个朝鲜“盟友”处境非常被动和尴尬,疲于应付。

此前,中共军方7月27日至29日在青岛附近的黄海海域举行实弹军事演习,对面就是朝鲜半岛西海岸。8月7日又在黄海及渤海海空域组织实兵实弹对抗演习,在现场发射各型导弹数十枚。

有分析称,中方籍此向坚持核武开发的平壤和威胁动武的华盛顿同时发出警告。

自今年4月的中美首脑会议之后,北京罕见的对朝鲜实施经济制裁,但一直没有拿出令朝鲜就范的严厉手段,遭到川普政府不断的批评和指责。

朝鲜上月试射洲际导弹之后,美国感受到迫在眉睫的威胁,立即开始推动对朝断油和禁止其出口劳工的强力制裁,但遭遇中俄阻挠。

在各方秘密协商妥协之后,联合国安理会于8月5日通过了禁止进口朝鲜煤炭、矿物和海鲜的制裁决议案。如果这一折中的制裁决议生效,将使朝鲜每年的外汇收入减少近10亿美元。

不过,外界认为,该决议虽然是迄今为止对朝鲜最严厉的制裁措施,但并不足以致命。而且,如果中共不认真执行,仍然等于废纸一张。

川普一直以来都对中共通过外交和经济施压朝鲜抱有很高的期待,仍然在努力通过中美贸易、武力威胁和其它外交手段逼迫中共“做得更多”、“力度更大”。

(记者桓宇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