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态危急 CNN:中印军方高层山口紧急会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12日讯】中印对峙已经持续了将近两个月,日前,又传出双方增兵边境的消息。在此之际,美媒消息称,中印方高层可能在中印边境举行秘密会晤。

印媒8月10日报导,中方目前已经向边境小规模增兵,在距对峙地点约1公里的地方,驻扎了80个左右的营帐,总人数可能不到800人。此前,中共官媒曾发出武力清场的言论。

印度方面,印度驻锡金段第33军已提前启动了为期两周的“警戒作战”年度演习。第33军下属3个师的最精锐部队,已部署在距中印边境锡金段500米至20公里的范围内。

8月11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News-18频道报导,正值中印军队和军事装备不断向中印边境集结之际,中印军方高官很可能于11日当天在乃堆拉山口举行双边会晤。

报导称,虽然中印洞朗对峙还没有找到突破口,但是此次中印军方高层会晤说明,两军的通信线路并没有中断。

报导援引高层消息人士的话透露,目前整个中印边境地区都处在密切监视中。

印度第33集团军之所以提前军演,是为了了解当地的气候条件,以防止与中共作战时出现不适应。此次军事调动非常复杂,因为军事人员和装备需要同时就位。

报导说,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将于9月3日出访中国,参加金砖国家峰会。中印边境对峙的后续进展将在峰会之后进行,目前印度正在拉长战线。

而据《印度时报》报导,虽然传出印度第33集团军前往洞朗的消息,但消息来源表示并没有在对峙地点增兵,当地印军已进入“不战不和”模式,目前该区一切维持现状。

此外,中共官方虽然一再威胁称,印度无条件撤军是解决问题的唯一方式,但不断有消息称,中印双方仍在秘密谈判,寻求“下台阶”。

8月8日,路透社报导,在一场避开公众视线的谈判中,印度要求中共军队从洞朗对峙前线后退250米,中方人员则表示,只要最高层批准,他们同意后退100米。不过,之后中方就没有了回音,印度等来的是北京一连串的警告。

随后,央视主播水均益在微博转发此消息,但很快遭删除。

(记者桓宇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