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 】中共网控升级 腾讯新浪百度遭调查

【新唐人2017年08月11日讯】

1. 中共网控升级 腾讯新浪百度遭调查

中共当局的网络控制8月11号再度升级,中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当天公布,腾讯微信、新浪微博和百度贴吧,涉嫌违反《网络安全法》被立案调查。

公布指控这三家门户网站的社交平台有用户传播暴力恐怖、虚假谣言、淫秽色情等危害所谓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社会秩序的信息,而平台未尽到管理义务。
事件引发议论。 有评论认为,这是中共在十九大之前,钳制舆论的手段,目的是威慑网民,消除一切被它视为威胁的内容。

2. 律师举报战狼2违反刑法 可判十年

号称大陆史上最卖座的国产电影《战狼2》,最近相继被律师举报涉嫌违法。8月9号,北京市才良律师事务所主任王才亮,发文说:影片中一本中国护照上写着:“无论你在海外遇到了怎样的危险,请你记住,你的背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但真实的护照背面并没有这句话。因此,这个情节违反了中共的《出境入境管理法》,涉嫌“变造国家机关证件”。

北京律师的话音刚落, 8月10号,云南昆明律师许思龙又向中共公安部举报,说《战狼2》剧组变造护照,违反刑法第二百八十条,情节严重可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3. 九寨沟地震行程取消 游客索赔打导游

四川省九寨沟日前发生7级地震,导致一些游客行程中断,返回成都,有游客对此不满,要求旅行社赔偿, 引发冲突。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一名女导游因拒绝赔偿而遭到游客殴打,警方介入事件后,却把被殴打的女导游扣留在派出所,2个小时的时间既不处理事件,也不让受伤的女导游到医院治疗。

警方的拖延处理,引发数百名导游不满,8月10号晚间,他们集体到派出所抗议,发生冲突,警方施放催泪气体驱散抗议者。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