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称“炮弹上膛” 与习近平通话解决朝鲜问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12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12日与习近平通电话,谈论关于朝鲜问题。稍早前,川普称已经“炮弹上膛”。外界分析,金正恩的疯狂挑衅行为,有可能召致美国真正的军事打击,而这次川习通话,有可能是商量教训金正恩的具体措施。

法新社报导,美国总统川普在新泽西州告诉媒体:他将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通电话,谈论关于朝鲜“非常危险”的局势。

陆媒称,习近平在与川普通话中强调,中美在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维护朝鲜半岛和平稳定方面拥有共同利益。中方愿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同美方保持沟通,共同推动朝鲜半岛核问题妥善解决。

川普则表示,充分理解中方在朝鲜半岛核问题上发挥的作用,美方愿同中方继续就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保持密切沟通。

外界分析,川普与习近平通话,不排除是跟中方打好招呼,下一步有可能对金正恩动手,采取实质的“斩首行动”,以解决朝鲜对美国及其盟国的不断挑衅。

之前的8月8日,川普警告朝鲜,不要做出任何新的挑衅,数小时后,朝鲜官媒于当地时间8月9日扬言,朝鲜军方正仔细研究行动计划,以中远程战略弹道导弹火箭-12型(Hwasong-12)攻击美国在关岛的重要军事基地。

8月11日,川普再次警告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不要对美国及关岛在内的美国属地,或盟邦采取任何行动,警告他对这样的举动将会后悔,且“很快就会后悔”。

川普表示,华府正“非常仔细地”检视其军事选项,希望金正恩能将他的话铭记在心。

美国国防部长马提斯(Jim Mattis)被问到美军备战状态的问题时回答:“我不会预先告诉敌人我将会怎么做。至于备战状态,我们已经准备就绪。”

环球时报8月11日刊发社评称:中方应当明确,如果朝鲜主动发射威胁美国领土的导弹,并招来“报复”,中方将保持中立。

川普:炮弹上膛

美东时间8月11日早上,川普发推文表示,对朝鲜的军事解决之道已全面就绪,“炮弹上膛”。

有专家曾分析说,美国一旦准备对朝鲜实施军事打击,可能以“斩首行动”为主,首先以特种部队以及精准的空中打击,定点摧毁朝鲜的指挥系统以及核心设施,令朝鲜毫无还手之力。

届时,驻扎在三八线附近的朝鲜火炮如果未被全面摧毁,有可能对韩国北部包括首尔在内的城市进行报复打击。在此情况下,美韩联合部队就会向北跨越三八线,彻底解决金正恩政权。

到那时,北京当局为了自身利益和国家安全,可能在朝鲜境内的边境地区划出一道非军事区,将朝鲜难民安置在内,不允许他们大量进入中国境内。最后的结果将是金正恩政权自此消亡,朝鲜核问题被彻底解决。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朝鲜导弹威胁 川普再发警告 北京首表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