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藕还有7孔和9孔的区别 以前都买错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12日讯】大家可能都知道有些莲藕吃起来好吃,但有些藕不好吃,但不知道这是什么原因。原来藕还是有区别的,现在才知道以前都买错啦。一起来看看哪一种藕好吃。

就以藕的孔数来说,9孔藕就要比7孔藕好吃。

荷花有的是白莲花,有的是红莲花,这又是怎么回事呢?

其实9孔藕又称白花藕,外皮光滑,呈银白色,体形细而长,生藕吃起来脆嫩香甜。

7孔藕又称红花藕,外皮为褐黄色,体形又短又粗,怎么做都不好吃,比较适合榨取藕粉。

7孔藕淀粉多,适合煲汤,9孔藕甜脆,适合炒来吃,或者其他吃法。这两种藕在营养上都没什么区别,主要是在口感上有好吃和不好吃的区别。

买藕时要挑选藕身肥大。无伤、不变色、无銹斑、不断节的,不要选择看上去过分嫩白的藕。

正常藕块有清新的香气。“漂白藕”细闻会有化学试剂的味道。

正常藕块表面多附有泥沙,且具粗糙感;而“漂白藕”表面则较为光滑、湿润。

莲藕的淤泥却很难清洗。莲藕必须要彻底清洗后,方可食用。

先将莲藕两端的藕节切掉,露出中间的孔。再将莲藕从中间切成两段,中间的孔是黑黑的,看着很脏,用婴儿奶瓶刷对准孔洞刷洗,然后放在水笼头下冲洗,再将莲藕的外皮削掉。

将莲藕放入清水中浸泡,加入1勺白醋和半勺盐,浸泡大约20分钟就可以了。此时,莲藕已经变得白白净净的了,可以放心的烹饪美味佳肴了。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