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博物馆烹饪秀 移民塑造美国味蕾

【新唐人2017年08月12日讯】位于华盛顿特区的美国国家历史博物馆,每个月都会举办现场烹饪秀,追溯美食背后的故事。为了纪念美国著名烹饪明星茱莉亚·柴尔德的一百零五年诞辰,现场大厨制作了印度菜和墨西哥菜,与观众分享心得。

博物馆,似乎都是人们安安静静观看展品的地方,不过,8月11日的美国国家历史博物馆(National Museum of American History)却飘出了阵阵香味。每月一度的烹饪秀正在这里举办。

美国国家历史博物馆工作人员 Ashley Rose Young:“今天我们邀请了Sur La Table公司的琳恩·杰斯特,看到她在台上烹饪的过程非常棒,菜谱像是都活了起来。”

博物馆每个月举办的烹饪秀都有不同的主题,8月份的主题是纪念美国烹饪明星茱莉亚·柴尔德(Julia Child)诞辰一百零五周年,在上世纪九十年代,柴尔德在美国几乎家喻户晓。

主厨 Lynne Just:“我很喜欢茱莉亚,她是引导我爱上厨艺的人之一。小的时候,我经常和妈妈一起看她的节目。”

柴尔德被誉为法国料理女王。不过,随着近年移民潮的兴起,她也开始在节目上介绍不同国家的菜肴。

主厨 Lynne Just:“在今天的世界上,无论来自哪种文化背景,烹饪的系统性和基础很多都是受到法国菜的影响。同时,法国菜也受到了各种国家菜肴的影响,很有趣的融合。”

现场复刻的两道菜就选自柴尔德的菜谱,分别是印度风味的辣椰奶鲜虾和墨西哥风味的青椒镶肉,色香味俱全的美食引得观众们纷纷拍照留念。

如果登陆历史博物馆的网站,可以查到烹饪秀的详细菜单,有兴趣的观众朋友,不妨亲自下厨一试。

新唐人记者林乐予、李安歌美国华盛顿特区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