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鸡蛋发酵 欧盟将召开食品安全峰会

【新唐人2017年08月12日讯】在欧洲,含有违禁杀虫剂成分的“毒鸡蛋”事件影响越来越大,引发人们对食品安全问题的担忧。欧盟计划在下个月召开峰会,讨论解决方案。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安德烈耶娃:“(欧盟执行)委员会将召开高层会议,邀请各部长,以及有关单位与受此事影响的所有国家的代表参与。会议预定在9月26日举行。”

欧洲“毒鸡蛋”事件发酵,据欧盟委员会贸易事务发言人罗萨里欧表示,除了“毒鸡蛋”的来源国荷兰、比利时、德国、法国外,事件也波及瑞典、英国、奥地利、爱尔兰、意大利、卢森堡、波兰、罗马尼亚、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丹麦、瑞士甚至香港。这些国家及地区都曾进口被污染的鸡蛋或鸡蛋加工食品。

欧盟表示,下个月召开的峰会,目的是从事件中吸取教训,提高欧盟今后解决食品安全问题的效率。

周四,荷兰警方逮捕了养鸡场清洁公司“鸡之友”的两名负责人,他们以危害公众健康的名义遭到起诉。

被污染的鸡蛋中检测出了“氟虫腈”。这种杀虫剂可以杀死宠物身上的跳蚤和虱子,但禁止用于食品工业。世界卫生组织表示,若人体大量摄入这种杀虫剂,器官将受到损伤。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