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作不死?朝鲜欲再射战略导弹 准备完毕目标不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13日讯】 日前,美国从事朝鲜国防与情报事务研究的专家发布消息称,最新卫星拍摄照片有迹象显示,朝鲜通过潜艇从海上发射洲际导弹的准备已经完成,随时可以发射。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琼斯•霍普金斯大学美韩研究所(US-Korea Institute)的专家白穆德斯(Joseph Bermudez),8月11日在“北纬38度”网站张贴出新的卫星照片,并指这些照片的内容显示朝鲜可能已为试射潜射弹道导弹(SLBM)做好准备。

白穆德斯表示,朝鲜东海岸的马养岛海军造船厂和潜舰基地一艘新浦级实验性弹道飞弹潜舰上的活动显示,朝鲜当局可能正在为海上试射做准备,并已对潜舰的发射系统进行了改良或升级,他们甚至可能正在研发更先进版本的北极星一号(Pukguksong-1)导弹。

而日本通讯社《时事通信》8月12日发表的最新消息则称,美国琼斯•霍普金斯高等国际问题研究院对朝鲜新浦造船厂进行的卫星拍摄发现,朝鲜通过潜艇从海上发射洲际导弹的“准备已经完成”,“随时可以发射”,不过其发射的目标尚不明朗。

报告指出,8月7日拍摄到的卫星图片显示,朝鲜新浦造船厂的潜艇有幕布遮盖,这一情景与2016年7月朝鲜发射导弹前的情形完全相同。

有分析认为,朝鲜目前转而进行水下发射导弹的测试,表明他们正试图避开美韩可能会采取的对弹道导弹的拦截。

日前,美国总统川普以前所未有的语气严厉警告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不要对美国及关岛在内美国属地或盟邦采取任何挑衅行动。川普说,如果金正恩采取不明智的举动,他将很快感到后悔。

川普还正告平壤说,美国正非常仔细地检视其军事选项,希望金正恩能将他的话铭记在心。

与此同时,关注朝核危机的专家们认为,如果朝鲜真的让导弹落在关岛附近,则将被看做战争行为,可能遭到美国的先发打击。

在这样的背景下,朝鲜可能实施潜射导弹的举动会带来多大引发军事冲突的风险,成为观察家们高度关注的话题。

据公开的资讯,朝鲜当局2016年8月24日曾经成功试射过一枚“北极星一号”潜射弹道导弹,当时这枚导弹朝日本方向飞行了大约500公里的距离。

舆论认为,朝鲜当局狂热的执著并依赖于可携带核弹头的弹道导弹的研发与试射,并因此不惜与美国、韩国、日本,甚至包括中国反目成仇,其最终的后果只能是自取灭亡。

(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