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腾讯新浪百度被查 网络安全法保护谁

【新唐人2017年08月13日讯】最近有消息称,腾讯微信、新浪微博和百度贴吧,因违反《网络安全法》而被立案调查。此前中共当局声称,《网络安全法》从法律上保障了广大民众在网络空间的利益。那么现在这三大平台被查,真的是为了民众利益吗?请看报导。

中共国家互联网资讯办公室8月11号公布说,腾讯微信、新浪微博、百度贴吧涉嫌违反《网络安全法》,被立案调查。

网信办称,这三家平台有用户传播危害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社会秩序的资讯,平台没有尽到管理义务。

腾讯微信、新浪微博、百度贴吧对此迅速回应称,将配合地方网信办的调查,对自身存在的问题积极整改。

广州独立作家野渡认为,目前这三大平台,是中国大陆使用者最多、使用频率最大的社交媒体。它们本身对平台上流动的资讯已经有严厉的管控措施,现在让它们实施更严厉的自我审查,意味着中国公民权利会被进一步侵犯。他表示,《网络安全法》的立法就是为了强化政府部门的权力。

广州独立作家野渡:“实际上我们看的结果就是,公权力的无限放大,民众本身的言论自由权权利的无限缩小。”

按照中共国家网信办的说法,《网络安全法》从法律上保障了广大民众在网络空间的利益,有效维护了国家网络空间主权和安全。

不过《财新周刊》8月7号的报导说,大资料时代,人人都在“裸奔”,个人隐私资讯被严重盗用、滥用。报导称,90%的个人资讯对外输出的源头可以追溯到三个不同部门:公安部下属的全国公民身份证号码查询中心、三大移动通信运营商和各大银行。

财新记者调查发现,尽管《网络安全法》已经实施,但大量消费金融公司、互金平台等资料需求方并未做出反应,很多大资料公司仍然在积极拓展业务。也就是说,广大民众的资讯安全,并没有因《网络安全法》的实施而受益。

而中共当局为了管控网络,除了立法和不断加强网络防火墙之外,最近它还迫使苹果、亚马逊等公司就范,把所有能“翻墙”的VPN应用在中国区下架。

《美国之音》引用批评者的话指出,中共当局近年来以传播暴力恐怖、虚假谣言、淫秽色情等为由,对网络言论和舆论实行控制已经制度化,而中共当局所谓的依法,常常是无法无天,关闭或吊销了成千上万与恐怖、谣言、色情毫无干系的网站和账号。被吊销账号的用户则申诉无门。

全球自由资讯运动网站创始人张新宇:“为什么要封网呢?为什么对网络立这么多法律呢?就是因为他们自己做的事情,他们自己知道是盗国啊,做了一些坏事。他们最在乎的、最怕的就是怕爆料。”

全球自由资讯运动网站创始人张新宇指出,中共最怕的,就是怕网友把具体做坏事的人给晒出来晾到网上,怕老百姓知道他们干了什么坏事。所以,它制定的所谓政策、法律,都是为了保护盗国贼的安全。

互联网网络自由观察人士古河也表示,中共统治者的丑陋和邪恶被揭露、传播开来,就是他们最大的不安全因素。所以,他们制定的《网络安全法》就是想阻止真相的曝光和传播,根本不是为了国家利益,更不是为了人民利益。

古河认为,中共是在大踏步回到文革。加强管控网络与十九大没有关系,控制民众是它们持续的计划。

互联网网络自由观察人士古河:“古代它有道路以目。中国大陆正在往这个方向加速的行进,开倒车。不仅是开倒车,而且是几十倍的速度往回倒。”

古河认为,中共倒行逆施到一定程度,民众的怒火爆发时,一切都将会大变,言论也会大开放。

采访/易如 编辑/宋风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