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夏季旅游热 博得利图书馆受欢迎

【新唐人2017年08月13日讯】牛津市因为牛津大学享誉全球。2016年有超过700万的游客都慕名前来观光。也让牛津名列英国最受欢迎的前十个城市之一。

牛津大学的博德利图书馆是牛津必去景点之一。古朴的哥特式建筑外观,珍藏的古籍都吸引各国游客为之驻足。

博德利图书馆由三幢建筑构成:四周高耸尖塔组成方亭的老博德利馆,牛津标志性圆顶建筑拉德克利夫馆以及方形的新博得利即韦斯顿馆。

牛津大学英语文学系学生Jacob Kennedy:“在这样的地方工作学习令人震撼,外观看显然历史悠久。在牛津大学能有如此景观,真是非常梦幻的事情。”

德国游客Johannes Horst:“在广场上,穿过拱廊,看到图书馆就在正中央,真是非常棒的一件事。”

图书馆的藏书可以追溯到15世纪,百年的古籍很容易在这里找到,因此为牛津大学的学生提供丰厚的学习资源。

如果想要做笔记,只能用铅笔,因为钢笔或原子笔都有可能弄脏这些古书。也不能用电脑输入,因为敲击键盘的声音会打破图书馆的宁静。

牛津大学经济管理系学生Justin Wang:“事实上,这座历史悠久图书馆的最大学术意义,是在那里可以看到很多很棒的学生,学习非常努力,能够给你更加努力学习的动力。”

博德利图书馆群中,70%的图书靠出版社缴存,也就是说在英国境内出版的每一本书,都要送一份到这里来。

新唐人记者舒雅英国牛津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