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服到底是用洗衣粉还是洗衣液好呢?两者哪个去污力更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14日讯】就算是家庭主妇也不一定知道,到底我们平时洗衣服,是用洗衣粉还是洗衣液比较好呢?现在就让我们一起来科学的分析一下,它们两种物品之间的差别。到底这两个之间,哪个的去污能力更强呢?

平时经常洗衣服的朋友都知道,如果我们平时用洗衣粉洗衣服,时间一长,手上会有一点刺痛感,所以用洗衣粉洗衣服,最好还是带上手套。

这是因为洗衣粉中的主要成分是烷基苯磺酸钠,这种成分是属于强碱性物质,PH值高达12,因此我们是使用的时候手才会有刺痛感,对皮肤有一定的刺激性。

洗衣液是近年来所推出的改进型产品,它主要呈现浓稠液体状,跟传统的洗衣粉相比,它的主要成分就大有不同了,主要是表面活性剂。洗衣液更护手。

另外它还会添加了一定量的衣物添加剂,例如蓬松剂等等,洗出来的衣物会比较柔软,色彩比较鲜亮,还具有杀菌和带香味的效果,洗衣液的PH值通常为中性,因此我们在使用的时候并不会有刺痛感。

传统的洗衣粉比洗衣液去污能力更胜一筹。

最后有一点比较重要的是,洗衣粉产生的废水,在自然界是很难完全降解,因此我们用洗衣粉洗完衣服排出的废水,一旦流入河流,容易造成河水的富营养化,这对生态来说是极其严重的破坏。

而洗衣液对环境造成的影响就小多了,对环境保护大大提升,更加环保。

洗衣粉具有成本低,去污能力更强的优点,但是如果在一些农村地区,使用硬水等洗衣服,就没那么容易起泡沫了。而且洗衣粉也不容易溶解,尤其存放不当,受潮后去污能力大大下降。

而洗衣液虽然去污能力差一些,但是上面所说的那些缺点,几乎都没有,能力相对来说比较全面。

因为洗衣液的主要成分是非离子表面活性剂,所以具有洗涤、柔顺、除菌三重功效。还可以选择你喜欢的香型,使衣服清香,沁人心脾。

而洗衣粉含有多种助剂,易沉积,会起很多泡沫,不易漂清。洗衣粉也更容易有残留。

洗衣粉是碱性的,洗衣服的时候如果不戴手套就会伤手。而洗衣液是接近中性的。比如我们现在普遍使用的蓝月亮洗衣液采用的就是中性温和配方,不用戴手套也不会伤手,而且对衣物也不会造成伤害。

洗衣液接近中性,所以丝绸衣服、羊毛衣服等不能用碱性洗涤剂清洗的衣服用洗衣液是可以的。

部分洗衣粉是含有磷的,这种元素会阻碍人体对钙质的吸收。如果衣服上有残留的磷,就会使皮肤产生烧灼感,对皮肤造成刺激。磷元素如果大量排入到废水中,还会对环境造成很严重的破坏。

洗衣粉不容易漂清,而洗衣液很容易就洗干净。所以使用洗衣液省水也省电。而且洗衣液比洗衣粉用量更少。长期使用,洗衣液比洗衣粉更划算,更经济。

以后洗衣服就知道该用哪一种了吧。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