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官:朝鲜核战未逼近 仍谋求外交解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14日讯】一周来,朝鲜核威胁和美国强硬警告导致美朝关系异常紧张,战争似乎一触即发。不过,周日(13日),美国高级官员表示,目前核战并非迫在眉睫,美方仍尽力寻求以外交手段解决问题。

周日,两位美国政府高级官员表示,他们支持川普(Donald Trump 另译特朗普)总统对平壤进行警告,但是,美国并未面临即时的核战争威胁。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麦克马斯特(H.R. McMaster)和中央情报局(CIA)局长蓬佩奥(Mike Pompeo)称,朝鲜不会立即打击美国,战争威胁没有比上周更迈进一步。

麦克马斯特表示,比起上一周,美国面临的战争威胁并未加剧,但比起10年前来,美国离战争确实近了。朝鲜的一次次导弹试验使战争危险一天天加大,因此,美方不能再拖延解决问题的时间,不会再容忍朝鲜继续发展核武器。

蓬佩奥表示,人们谈论说美国已到核战争边缘,不过,没有情报显示美国现在处境如此。

麦克马斯特称,川普警告朝鲜是为了维护和平,而不是挑起战争。近日美军并没有针对朝鲜进行重大军事部署和装备。美国仍在坚定地进行外交努力,同时配合对朝经济制裁,目的在于阻止金正恩进一步进行战争挑衅。

他还引用乔治•华盛顿的话说,“维护和平最有效的方式是为战争做好准备”。

上周,朝鲜威胁称正考虑打击美国太平洋属地关岛,导致美方进入高度戒备状态。

麦克马斯特认为,川普做得很好,他没有给朝鲜问题划红线,而只是确保他有可行的选项,这些选项包括外交、经济和军事力量。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