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3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2017年08月14日讯】下面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1. 地缘风险升温 比特币飙破4200美元

受日本投机炒作推升,加上朝鲜半岛局势紧张推升避险需求增加,虚拟货币比特币(Bitcoin)13日飙破4,200美元大关,再次写下历史新高,这也让比特币价格今年来暴涨3倍。

2. 大摩:欧元英镑 2018年Q1平价

金融时报报导,摩根士丹利在最新报告中指出,受到英国脱欧不确定影响,加上欧元区经济出现好转,但英国经济却在同时转弱,恐将压低英镑进一步走跌,并在明年首季贬至与欧元平价。

3. 台积电Q4超旺 法人上看2,800亿元

台积电优化16奈米制程推出的12奈米鳍式场效电晶体制程,第四季全面进入量产,包括辉达新一代绘图晶片及超级电脑晶片、华为旗下海思手机晶片、联发科等大单全数到位。外资法人指出,在10奈米、12奈米订单全面量产下,台积电第四季营收,将上看2,700到2,800亿元,改写单季营收历史新高。

4. 经济部拟砸40亿 冲刺电动机车

行政院15日可望拍板新版5年电动机车发展方案,经济部规划拟采换电式与充电式并行,在环境及产业配套策略推动下,预计5年电动机车累积销售将大跃进至22.6万辆,5年后的年销售目标,将比今年底的3.6万辆,成长6至7倍,以展现台湾推电动机车的决心。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