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联访中风波 吕元荣说明侨委会立场

【新唐人2017年08月14日讯】今年5月,全美台联会组团访问中国大陆,据中共官网消息,期间接受中共国台办招待。随后,其中11名有侨务荣誉职身份的人员被台湾官方解职。事件引起台联会反弹。8月12日,台湾侨委会副委员长吕元荣在全美台联年会中,就此事件说明侨委会处理原则﹐并与侨胞沟通。

全美台联乡情座谈会主持人巫和怡:“这次到台湾,再到大陆访问,有11位侨务荣誉职人员碰到困难了,侨委会有所措施,那么我们要表达我们的意见。”

今年5月下旬,全美台联会组团访问中国大陆,与中共负责统战的国台办官员会面,台湾立法委员对此提出质疑。访问团中,11名有侨务荣誉职身份者随后被侨委会解职。

在华府举行的全美台联年会中,台湾侨委会副委员长吕元荣与侨胞座谈,针对由此引发的反弹,说明侨委会处理原则。

台湾侨委会副委员长吕元荣:“侨委会也是希望说,海外的侨务荣誉职人员能够秉持对中华民国(台湾)的支持,尤其是在海外面对有关中共的旗,歌,或者这些政治符号,政治象征的活动,大家能够有所为,有所不为。如果是去接受所谓观光或招待,这样的做法其实我们并不赞成。”

吕元荣特别指出,去除荣誉职身份的决定并非针对台联会。

台湾侨委会副委员长吕元荣:“我们并没有针对台联会,也没有反对两岸做正常交流,两岸的正常交流一定是在和平稳定,和平发展,在中华民国的宪法架构之下,依据两岸关系条例,来正常的交流。”

本此座谈会,正值全美台联第40届年会,来自全美各分会的数百位代表出席,前驻美代表沈吕巡和台北市议员王鸿薇分别受邀,担任会议主讲人。

当晚,全美台联还举办了新旧会长交接及宝岛之夜晚会。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