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吴淦案秘密开庭 13名声援者被捕

【新唐人2017年08月14日讯】709事件中的吴淦“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一案,8月14号上午在天津市二中院秘密开庭,法院附近戒备森严。开庭前各地很多声援者被限制自由,也有很多声援者在前往法院的路上遭到拦截,目前已有13人被捕。

据推特消息,吴淦案开庭前,在现场法院前的路上有上百名便衣,明显特征为戴耳机,便道不许行人停留,欧盟、美、德等多名外交官被便衣逼到法院附近凯德mall的一角,被死死困住。王荔蕻、朱承志等13名声援者被抓到挂甲寺派出所。王荔蕻被殴打,手机被抢,心脏病发,但警方不许就医。

福州维权人士庄磊:“今天是八点多开庭嘛,秘密开庭。很多人被限制在家,不能够离开,被禁止出去。去的人肯定是很多,路上被拦啊、被截,设了很多关卡,目前我们知道的,现场抓了13个,抓到派出所。”

湖南维权人士朱承志表示,法院附近有很多警察和便衣,他们是在附近的挂甲寺被抓的。

湖南维权人士朱承志:“十几个现在还在挂甲派出所,王荔蕻的情况不好,现在心肌缺血,人呢非常难受,她脸色苍白,已经到了急救车上,一个叫佩利的,一个叫王译的,准备扶她一起去医院,然后被强行的赶下来。”

网名“超级低俗屠夫”的吴淦,曾调查声援各种社会不公义案件,2015年5月被捕,是“709”案中最早的被捕者,同年7月,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和“寻衅滋事”两罪批准逮捕,检方在起诉书中罗列12项指控。

欧洲律协主席代表45个律师公会和欧洲百万律师,11号致函习近平,表达对吴淦长期受到非法关押和闭门审讯的关注,敦促释放吴淦及保证律师履行职责。

新唐人记者熊斌、施宜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