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开战前的六大征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14日讯】中印对峙已经持续两个月,双方士兵剑拔弩张,战争一触即发。根据中共出兵的惯例,网上日前分析了中印开战前如果出现六大征兆,则极有可能发生战争。

据网上分析,中印两军发生武装冲突前夕,会出现六征兆:

一,目前来看,尚不清楚中共军方在中印边境集结了多少兵力,但中共参考消息7月14日报导称,印度陆军在锡金段及东段边界部署了4个军、18万兵力,配备炮兵、装甲部队。

陆媒军事网站称,如果发生战争,中方在此集结动用兵力至少要多于1.5至2倍于印军。中方要抽调足额兵员,且不影响其它边界部署的兵力,从内部抽调是唯一选择,但至少需1个月时间适应与部署。

二,后勤储备物资庞大:

作战基本以火力战为主,常规炮弹、炸弹、导弹使用比例增大,各种武器装备同时出动,后勤补给需求大品类繁多,前运后送运输量庞大。

三,卫星侦察、高空侦察、地面侦察密集:

中共军队装备有预警机、电子战、指挥控制、无人察打一体机等飞机,陆军合成营装备的4X4轮式轻型战场侦察车集战场雷达扫描,红外探测,光学侦察,视频传输为一体,将合成营侦察触角挻伸10公里。这些侦察活动会透露中方军事行动的进展。

四,疏散边境居民:

12日,印媒称,印军已向靠近洞朗地区印度一侧的一个村庄,下发要求居民尽快搬离并腾空房屋的命令;而靠近洞朗地区中国一侧,西藏亚东县城直线距离边界不到15公里,形势紧张时,中方也会疏散部分居民。

五,宣传舆论攻势密度加大:

目前,中方此项工作基本了结。据陆媒统计,中印自6月18日在边界地区对峙,到8月5日止,中方已经对“非法越界”印军发出67次警告。

六.印军针对中方动向进行相应备战动作:

8月12日,多家印媒称,印度再次向中印边界增兵,提高警戒水平。截至当日凌晨,共有4.5万印军进入高海拔地区,随时可以投入战斗。此外,包括陆军33军第17、27和20山地师,第3军和第4军(分别下辖有各3个山地师或者步兵师)也在向中印边境推进。

此外,印度侦察力量还在盯着中方一举一动,掌握中方基本动向。

中印边境冲突的表面原因是中共军队于6月中旬在洞朗在区修筑公路,该公路穿过中国和不丹之间存在领土争议地区,在不丹寻求援助的情况下,新德里向洞朗边境调动大批兵力。

此外,洞朗高原居高临下,俯瞰连接印度东西两边国土的西里古里走廊,这条战略要道一旦被截断,印度国土便会一分为二。印度担心,中共修建公路后,军队可直插西里古里走廊,因此拒不撤兵。

8月11日,《今日印度》报导称,当日印中双方高层在两国边境的乃堆拉山口举行会晤,旨在解决双方在边界问题上产生的摩擦。但会谈并没有实质结果。报导还指,在会面中,中方要求印度军队立即撤出洞朗,但印方继续坚持双方要“同时撤军”。

8月13日,印度《经济时报》引述印度高级官员报导称,11日中方没有派官员出席会面。8月8日,双方曾派出准将级将领举行会晤,但会谈没有结果,印方要求中方于解决洞朗问题前停止修路,而中方则要求印度撤兵。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