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合唱团台南感恩演出 童声唱排湾古调

【新唐人2017年08月14日讯】台湾屏东的排湾族【希望合唱团】,上月在罗马音乐节夺下金奖,回国后第一场感恩音乐会,是在台南文化中心演唱,悠扬的童声,吸引了许多民众前来观赏。

纯净的歌声,屏东希望合唱团呈现原住民传统古调曲风,融合古谣悠扬与现代音乐风格。

希望合唱团执行长蔡义方:“我们这一场也是我们回国之后,第一场那么大场的感恩音乐会,也是最多人的一次,非常感谢各位给我们合唱团有这个机会,我们的孩子真的非常认真。”

屏东希望合唱团在2008年成军,合唱团的团名希望,排湾族的意思就是,无论任何环境,都要充满希望与不畏困难,要往前冲。

台南市诊所协会理事长郑熙腾:“人在困境当中就是要充满了冲劲,要不畏所有困难要往前冲,我想这是希望合唱团除了歌声之外,给我们带来鼓舞的力量。”

民众:“透过他们的歌声带给我们的震撼力,那种力度真是穿透我们自己的感受,非常非常感谢,非常美好的夜晚。”

希望合唱团是国际比赛的常胜军,上个月参加永恒罗马国际合唱节比赛,拿下最高荣誉金质奖,为台湾争光。

新唐人亚太电视史进旺台湾台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