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吉尼亚冲突致3死5重伤 彭斯谴责

【新唐人2017年08月14日讯】上周末,美国弗吉尼亚州爆发冲突事件,造成3人死亡,20多人受伤。周一,副总统彭斯发表讲话,严厉谴责暴力和仇恨。

弗吉尼亚州大学城夏洛兹维尔市,上周六发生暴力冲突。一名白人男子开车冲向集会人群,造成1人死亡,19人受伤,其中5人伤势严重。另有两名处理冲突的警察在直升机意外中丧生。

来自俄亥俄州的二十岁嫌犯菲尔兹被控二级谋杀,周一将出庭受审。美国国家安全局将事件原因定性为仇恨和偏执。

据悉,遇害女子名叫海尔,32岁,是一名律师助理。

周日晚,上百民众聚集在事发地点,手持蜡烛,为海尔默哀和祈祷。

川普(特朗普)总统周日通过白宫发表声明,谴责“三K党”和“新纳粹”组织等,呼吁国家和人民团结。

周一,副总统彭斯发表讲话,重申川普的立场,严厉谴责暴力和仇恨。

美国副总统彭斯:“我们不能容忍白人至上主义者、新纳粹或三K党的仇恨和暴力。我们对其表示最强烈的谴责。川普总统昨天清楚明确的谴责在夏洛兹维尔市发生的偏执和仇恨事件。”

对于外界质疑川普未在第一时间谴责白人至上等团体,彭斯回应称,媒体应该关注事件的源头,而不是去攻击总统。

美国副总统彭斯:“很多大媒体花大量时间批评总统的言论,而不去批评那些挑起暴力事端的人。我们应该把注意力放在源头,即这些极端主义团体身上。”

新唐人记者曹菁、宋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