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首次公开731部队认罪录音 承认活体解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15日讯】近日,日本媒体接连播放3集有关二战的纪录片,其中首次公开了二战时期日本秘密军事医疗机构731成员的认罪录音,承认他们当年的确用中国平民和一些苏联人做人体细菌研究,以及做活体解剖实验的暴行。许多日本观众看后表示大为震惊。

日本放送协会(NHK)先后于上周日(6日)、上周六(12日)及本周日(13日)播放3辑二战纪录片。

其中,第三辑纪录片题为《731部队的真相~精英医学家与人体实验~》,记录了12名731部队成员1945年12月在前苏联被捕及受审的事件。

这部纪录片获得了长逾20小时的审判录音。在纪录片播出的录音片段中,731部队的军医及士兵承认,二战期间,他们在中国东北以“死囚”的名义,拿中国和苏联平民作活体解剖实验;为开发细菌武器而拿活人做人体细菌实验,他们还坦白了淫辱强奸妇女的罪行。

这些录音还揭露了当时受过所谓“精英教育”的医学研究者是如何参与其中的。

纪录片中播出的许多庭审录音都是首度公开,不少日本民众看完影片后表示,对日本军人在二战时期的暴行极为震惊。

资料显示,731部队是日本陆军的一个秘密军事医疗部队,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暨中国抗日战争期间,日军占领满洲后,这个特殊的秘密部队在中国东北地区秘密从事与生物战、细菌战相关的人体活体试验,其手段惨绝人寰。

过去,日本政府对该部队的存在与相关暴行讳莫如深,这次NHK破天荒把731部队的罪行公布于众,或与该媒体的高层人事变动有关。

据公开的资讯,NHK的前经营委员会会长籾井胜人,一直阻挠上述纪录片中的敏感内容播出,但去年年底,惟去年底,原三菱商事副社长上田良一获邀出任NHK会长一职,情况才发生了大转变,最终这些录音得以公之于众。

(记者黎明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