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州集会意外失控 川普严厉谴责种族歧视 

【新唐人2017年08月14日讯】晚上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闻。上周六,美国维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市举行集会,最后演变成暴力冲突,造成1人死亡30多人受伤。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一赶回白宫,发表声明严厉谴责这场暴力事件。

8月12日下午1点40分左右,20岁的俄亥俄州男子詹姆斯•费尔兹,驾车冲入维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市反对“白人民族主义者”的人群,造成1人死亡和至少19人受伤。死者是32岁的女性希瑟•海尔。而凶手费尔兹则以二级谋杀等罪名被指控。

周一,美国总统川普从新泽西暂短返回白宫,谴责这场暴力冲突,并且点名批评了3K党等恶名昭著的极端民族主义者组织。

“种族主义是邪恶的。以此名义挑起暴力的人是罪犯和暴徒,包括3K党,新纳粹,白人至上主义者,和其它相关仇恨团体,这对可敬的美国人来说是让人厌恶的。”

川普表示,美国司法部和联邦调查局,已经就汽车袭击人群的案件展开“民权调查”。

“不管谁在周末的种族暴力中有犯罪行为,都要负担完全的法律责任。司法将给出判决。就如我周六讲的,我们以最严厉的措辞谴责,这惊人的仇恨、偏执和暴力的展示。它在美国没有市场。”

川普强调,将不遗余力兑现选战承诺,恢复美国的‘法律和秩序’,保卫所有美国人的神圣权利。

“我们的国家建立在人人生而平等的真理上,我们在创世主的眼中是平等的,我们在法律前是平等的,在宪法前人人平等。”

专家表示,白人民族主义者的极端组织,试图借用川普发挥影响。

“3K党、白人至上者、新纳粹,他们想附着在事件或政治家身上,那些能让他们更知名,能把他们信息传递更广的(事或人)。”

巴沙姆也强调,川普本人并不是种族歧视者,这是政治对手的涂抹。

“我不认为川普是种族歧视者,或白人至上者。这是媒体和政治对手打他的棍子,一直用这个打他,使他失去支持。”

事实上,川普上任以来曾多次强调,美国人不分族群,都是流着同样血液的爱国者。

“无论我们是黑种人、棕种人、还是白种人,我们都流着同样的爱国者的血。我们都沐浴着同样的自由之光。”

“我们是一个整体,有着共同的命运,我们流着同样的血,我们都向伟大的美国国旗致敬。”

川普还多次提到,人是神创造的,在神的面前人人平等,生命不分贵贱。

“生命是万能的创世主赐予的。”

“我们都是同样的神创造的。”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