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切断朝鲜经济生命线 BBC:金正恩不会弃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15日讯】朝鲜多次试射导弹的挑衅行动不但招致安理会的再次制裁,就连北京当局近日也宣布禁止从朝鲜进口煤、铁、铅等主要产品。但据分析,中方的举措也很难令金正恩放弃核武计划,因为朝鲜视核武为自保生存的基础。

8月14日,英国BBC中文网报导,中方宣布禁止从朝鲜进口煤、铁、铅等主要产品,切断了朝鲜的主要经济生命线,同时对川普(特朗普)政府表示,不要发生中美贸易战,解决朝鲜问题的国际联合能够继续。

中共商务部8月14日宣布禁令称,为执行联合国第2371号决议,从8月15日开始,全面禁止从朝鲜进口煤、铁、铁矿石、铅、铅矿石等产品。

与此同时,美国政府高级官员表示,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一将命令高级贸易顾问发起调查,决定是否对中共的贸易做法进行调查。

中共一向被外界认为是朝鲜的主要盟国和贸易伙伴。之前,川普曾敦促中方做出更多努力限制朝鲜,美国的贸易措施也被认为是对北京施压的手段。

据报,朝鲜出口煤、铁、铁矿石、铅、铅矿石等产品,每年的出口总额大约为30亿美元,其利润高达10亿美元。国际社会希望通过此种严厉制裁,迫使平壤当局能够放弃核武计划。

分析认为,中共制裁朝鲜“上有政策下有对策”,金正恩也不会放弃核武计划及导弹研发。

路透社报导,早在8月5日,北京当局就开始禁止进口朝鲜的渔货,但仍有鸭绿江口岸的鱼贩冒着危险与朝鲜进行海产贸易。那里有数千人仰赖渔业贸易维生。

报导还称,尽管中国当局对朝鲜实施了制裁,但地方政府有时却将上级的指示做其他解释,甚至是不提,丹东市中心的农产市场上,至今仍有着朝鲜鱼货。

据韩国媒体报导,朝鲜遭到国际社会严厉制裁后,金正恩当局为了赚取外汇,开始放纵朝鲜的一些贸易公司销售毒品及进行黑市交易。

消息称,贸易公司从中国偷运毒品的主要原料乙酸苯基到朝鲜,之后销售给生产商加工成冰毒,再将冰毒通过黑市交易,以“平成科学院”使用的化学产品的名义偷运出境销往中国。报导称,朝鲜的毒品主犯就是金正恩及其领导层。

有外媒则称,安理会对朝制裁后,中国仍有游客大举赴朝,为朝鲜增加旅游外汇收入。而中国公民赴朝鲜旅游,中国也从未反对过。

外界认为,北京当局对朝虽然宣布了制裁措施,但中共还在暗中给朝鲜输血,表明中共对朝鲜的核武计划负有很大责任。

(记者欧阳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