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没有韩国同意 不得动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15日讯】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日前扬言要“弹围关岛”,并令军方进入备战状态,部分美国人士则认为对朝鲜采取“预防性战争”先发制人。为此,韩国总统文在寅表示:“未经韩方同意,不得动武”。并强调,朝鲜半岛不能再爆发战争,韩国安全不能依赖同盟,问题得由自己主导寻求解决。

金正恩14日在听取军方有关飞弹攻击关岛附近计划的简报后表示,将观察美国行动一段时间后再下决定。并命令军方随时待命,等他下决定就采取行动。

随后,美国国防部长马提斯(Jim Mattis)则称,朝鲜若发射飞弹,美军不出片刻就会知道朝鲜飞弹的射向,若看起来会打到美国太平洋属地关岛,那就是开战,美军就会“摧毁它”,还警告不排除反击。

今(15)日,韩国总统文在寅透过电视转播,发表光复72周年年度演说时表示,“在朝鲜半岛的军事行动必须由韩国决定,未经韩国同意,没有其他人可以决定采取军事行动。”

文在寅说,大韩民国以国家利益为最优先考量,这是坚定的原则,政府将不惜一切阻止战争发生。无论历经何等千辛万苦,必定会和平解决朝鲜核问题。关于这点,韩美两国政府立场没有差异。

文在寅还说,“我们的安全不能完全依赖同盟,朝鲜半岛问题得由自己主导寻求解决。”

他呼吁朝鲜“没有国际合作和共存,经济发展是不可能的。如果你们继续坚持这样的路线,那只会走向国际孤立和黑暗未来。”

他说:“现在国力已强大到命运应由自己来决定的阶段,朝鲜半岛的和平与解决国家分裂,都应由自己的力量来促成。”

文在寅表示,为了不使朝韩军事紧张恶化,将敞开军事对话大门。敦促朝鲜重回谈判桌,强调对平壤的制裁旨在将其拉回谈判桌。

文在寅说:“我们不愿朝鲜崩溃,不会促进统一,也不会追求人为的统一。统一要在民族共同体的所有成员合议下,以和平与民主的方式达成。”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