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A:加拿大金马蹄地区房屋销售或开始“降至最低点”

【新唐人2017年08月15日讯】由于最热门及昂贵的两个房市–多伦多和温哥华房市–的销售增长放缓,加拿大7月份售出的房屋数量连续第四个月下滑。

由于多伦多和温哥华的房屋销售量相对较少,这导致了自2013年2月以来首次出现售出房屋平均价格的同比下降。

BMO资本市场(BMO Capital Markets)高级经济学家卡夫西奇(Robert Kavcic)在一份说明中写道:“在房市调整正在继续进行之际,所有人仍紧盯多伦多。现在已很清晰地看出,无论政策变化影响到的非居民投资者房地产交易的准确数量如何,这已经改变了2016年全年及2017年初的接近危险的市场心理。”

自安大略省政府2017年4月份采取包括针对外国买家征税15%的16项措施以来,这些政策已冷却了多伦多房市

与2016年同期相比,大多伦多地区(Greater Toronto Area)的房屋销售量在7月份下降了40.7%,而大温哥华地区(Greater Vancouver Area)的销售则下滑了8.8%。

加拿大房地产协会(Canadian Real Estate Association;CREA)于8月15日表示,7月份使用多重上市服务(Multiple Listing Service)的房屋销售与6月份相比下降了2.1%。

7月份的房屋销售比3月份的创记录水平下降了15.3%,与2016年7月相比,则下降了11.9%。2017年3月份被认为是市场“高峰”。

与此同时,7月份的房屋平均价格较2016年同期下滑了0.3%,至478,696加元。其原因是温哥华和多伦多市场的房屋销售量变少。如不包括大温哥华及大多伦多地区,加拿大全国的平均房价为381,297加元,高于2016年同期的365,033加元。

加拿大房地产协会表示,在加拿大近三分之二的房市中,7月份的房屋销售低于6月份。例如,大多伦多地区与6月份相比,下降了5.4%;卡尔加里下滑了5.5%;而大温哥华则下跌1.7%。

CREA首席经济学家Gregory Klump指出,在安大略省政府公布其房市调整政策后,大金马蹄地区(Greater Golden Horseshoe)7月份的房屋销售下滑是每月下滑幅度最小的。他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表明在稳定住房市场情绪的情况下,销售可能已经开始“降至最低点”。

(记者王竹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