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任后首返纽约 川普加速基础建设革新

【新唐人2017年08月15日讯】周二,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在纽约川普大楼,签署了有关改善基础设施建设的行政命令。在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川普继续对维吉尼亚州的暴力事件表达自己的看法。来看详细报导。

周一晚间,美国总统川普抵达纽约川普大楼。这是他就任总统后首次“回家”。为了保护总统的安全,纽约警方也是下了大力气。我们看到,在川普大楼附近的许多街道两边,都布置了铁马;部分人行道也被关闭;在正门前,还整齐地摆满一趟卡车;媒体也不例外,多数被安排在大楼一侧的特定区域。在过去大约十天的工作假期中,川普总统接连应对了朝鲜问题、维吉尼亚州的暴力集会事件,还有对中国的贸易调查等问题。

周二,川普在纽约停留一整天,仍在工作中度过。他并在下午召开了就任总统后,在川普大楼的首场新闻发布会。

川普聚焦美国的基础设施建设,周二下午他签署了一项行政令,加速政府审批基础建设项目。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这是现在要拿到建设批文要走的所有程序,这是建设项目审批流程图,这最多要花费二十年审批,这是我们简化后的版本,只要两年以内。这很快要付诸实施,就是我今天签的行政令。”

川普表示,冗长的政府审批程序,对美国造成极大伤害。

在现场,记者并不断追问夏洛茨维尔的暴力事件。川普对驾车撞人致死的凶手,以及现场“新纳粹”等极右组织,都表达了谴责。但是他也批评,当天现场的左派支持者也难辞其咎。更有现场目击者称,是左派人士先使用暴力。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另一边的一群人,可以叫他们左派,你刚刚叫的就是“左派”,他们很暴力地袭击了另一群人。你可以按你想说的报,但这就是这么回事。我想两边都要指责。”

川普总统的7天工作假期,已经过去一多半。他计划在周三离开纽约,继续在新泽西自家的高尔夫球庄园停留大约一个星期。而白宫的装修工作,则预计在本月21号完工。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