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安省上调最低工资 连锁超市“面临重大压力”

【新唐人2017年08月15日讯】加拿大第三大连锁超市Metro Inc.的首席执行官表示,由于安大略省政府计划2018年提高该省最低工资,食品杂货业正面临“重大压力”。

总部设在蒙特利尔的Metro Inc为加拿大第三大连锁超市,在安省及魁北克省共经营365家超市。该公司首席执行官Eric R.La Fleche表示,公司将在其运营费用上进行“强硬控制”,同时努力继续保持其增长路线,但并没有说明具体将采取何种措施。

La Fleche的此番见解载于Metro公司截至7月1日的16周财务报告中。

安省在10月份将把最低工资从目前的每小时11.40加元上涨到11.60加元。在2018年1月1日,最低工资将上升至每小时14加元;而在2019年,最低工资将增至每小时15加元。

Metro估计,在2018年,安大略省最低工资政策将令其全年支出增加4,500万加元至5,000万加元。

与2016年第三季度相比,Metro的净收入同比上涨了3.7%(450万加元),至1.83亿加元,即每股78加分。

该公司整体销售额则增长了1.4%(5,870万加元),至40.7亿加元,但同店销售额则下降了0.2%。

(记者王竹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