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感谢日本侵华及放弃巨额战争赔偿内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16日讯】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日本侵华期间,中国损失惨重,日本战败后向各国进行战争赔偿,当时中共党魁毛泽东不但拒绝了日本的巨额赔偿,甚至感谢日军侵华。令世界震惊。

中共与日本签署联合声明 放弃战争赔偿

1972年2月29日,中共派出中共总理周恩来与日本首相田中角荣共同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日本国政府联合声明》。该声明中的内容称,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宣布:为了中日两国人民的友好,放弃对日本国的战争赔偿要求。

事实上,自中共1949年窃取政权后,就开始争取外国对其红色政权的承认,为了和日本尽快恢复邦交关系,中共在60年代就有了打算放弃对日战争索赔的意图。

1956年11月,日中友好协会第一任会长、原参议院副议长松本治一郎前往北京参加孙中山诞辰90周年纪念活动时,周恩来就曾向松本治一郎讨好的表示:“日本人是无罪的,中国丝毫无意要求日本进行战争赔偿”。

1972年7月27日,充当沟通中日政府之间角色的公明党委员长竹入义胜去北京会晤周恩来,周将经过毛泽东同意的《联合声明》中方方案八项向竹入义胜披露,其中包括“放弃向日本要求战争赔偿的权利”。放弃战争赔偿是毛泽东提议、同意,由周恩来主动向日本政府表明的。该条款不但令日本震惊,同时也震惊了全世界。

第二次世界大战发生后,中国在抗日战争中作出了巨大牺牲,按1972年价格计算,在日本侵华14年期间,中国直接损失1,200亿美元,间接损失5,000亿美元。

据1946年国民党行政院赔偿委员会估计,按当时价格计算,日本对中国战争赔款不下620亿美元,1972年为1,200亿美元,21世纪初约合6,000亿美元。

按照国际法的规定,亚洲各参战国均以各种方式获得了日本的战争赔偿:缅甸1.4亿美元,菲律宾5.5亿美元,印度尼西亚2.23亿美元……另外,未参战国也得到了日本的战争赔偿,马来西亚2,500万新元,韩国3亿美元,但中国却拒绝了赔偿。

据说,1972年日本已经完全具备了赔偿的能力,而日本政府也做好了理赔的准备,田中角荣上台伊始就将战争赔偿做为首先需要解决的问题,朝野上下也是一致同意,毛泽东、周恩却拒绝了日本的赔偿,令田中角荣欣喜若狂,不过令少数正直的日本人感到匪夷所思。那么是什么原因使中共放弃对日本战争赔偿的权利?

毛泽东至少六次感谢日本侵华

中共官方刊物记载毛泽东至少六次感谢日本侵华,其中1964年7月10日,毛泽东在北京接见再度访华的日本社会党委员长佐佐木更三和委员黑田寿南时说:“没有你们皇军侵略大半个中国,中国人民就不能团结起来对付你们,中国共产党就夺不了政权。……”

1972年日本首相田中角荣访问中国时,向毛泽东道歉:“对不起啊,我们发动了侵略战争,使中国受到很大的伤害。”毛泽东说:“不要对不起啊,你们有功啊,为啥有功呢?因为你们要不是发动侵华战争的话,我们共产党怎么能够强大?我们怎么能够夺权哪?怎么能够把蒋介石打败呀?我们如何感谢你们?我们不要你们战争赔偿!”就此,日本对中国的战争赔偿由毛泽东一个人一笔勾消。

据报导,2017年1月,中共教育部曾下发文件,要求对中小学地方课程教材中凡有“8年抗战”字样的全部改为“14年抗战”,使外界更加关注中共抗日真相,一直以来,中共谎称自己是“领导全民族抗战的中流砥柱”。实际上,中共在“九一八”事变后就破坏国军抗日,并与日本情报机构、日军共谋对抗国军。

斯大林下令毛周放弃巨额战争赔偿

大陆门户网站腾讯网2012年在其历史栏目刊文《“战后中日关系”系列》中披露称,中共自50年代以来,一直取放弃索赔的态度。

文章披露,1949年6月,刘少奇率中共中央代表团访苏。在谈到对日政策时,斯大林认为,现在美国正在争取日本,如果它达到目的,今后中国的困难将更大;中国人民对日本人的仇恨情绪不应成为中共争取日本的障碍。今后中共的任务就是要帮助日本共产党及其它进步势力打击日本的“反动分子”。

随后,1949年7月1日,中共中央在纪念抗日战争爆发12周年的文章中,首次提出“中日两国人民团结起来,反对美国长期占领日本”的口号。基于这一对日政策,对日索赔问题成了“与美国争夺日本”的重要砝码。

(记者欧阳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