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脐清理不当易感染 正确方法是这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16日讯】很多人不大清楚清洁肚脐的正确方法,认为乱挖肚脐容易造成感染,或者干脆对肚脐内的污垢置之不理,但如果任其累积成为小如豆子、大至10元硬币大小的黑褐色硬物,就会形成脐石。

脐石外表看起来脏脏不干净,还会发出阵阵恶臭,色素沉淀在肚脐之后,肚脐一带的肤色也会变黑。

清理肚脐的正确方法:

1.洗澡前将少量的婴儿油或橄榄油涂抹在肚脐上。

2.静候10~15分钟,污垢会自行变软、浮出。

3.以棉花棒或纱布轻柔地擦拭、除去污垢,再以清水冲去剩余油污。

日本营养管理师望月理惠子表示,以正确的方式清理肚脐,不但能防止肚脐藏污纳垢、预防脐石形成,也不会弄得破皮、招来伤风感冒,更有助于保持个人卫生。

如果你平时没有清理肚脐的习惯,不妨以手指轻轻按压肚脐,如果感觉到肚脐里面有硬块,就很有可能是脐石。

望月理惠子指出,想要清理脐石,必须视脐石是否固着,来决定要自行在家清理,或是求助于专门的皮肤科门诊。

少数没有固着的脐石,可以尝试自行在家清理完成,但若无法自行清除也不可强抠硬挖,假如细菌从伤口进入体内,导致相连结的腹膜等部位感染发炎,反而对健康有害;因此这时应求诊于专门皮肤科医师,透过专业的协助来取出脐石。

清洁肚脐的频率,一般而言约一周一回最适当。必须注意的是,清洁肚脐时动作要“小心、轻柔”,而且最忌用手硬抠、以棉花棒往肚脐最深处强挖,因为肚脐周围皮肤比较薄,可能在还没清理干净之前,就造成感染了。

学会了也要分享出去哦。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