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370新线索 或精确定位失事地点

【新唐人2017年08月16日讯】失踪接近三年半的马航370又有新消息。星期三,澳大利亚科学机构表示,已经根据一些新线索前所未有地缩小了失事可能发生的区域。不过,澳洲政府认为支持结论的证据不足,拒绝重启搜寻工作。

澳洲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周三表示,基于疑似拍到马航370残骸的卫星图片以及洋流分析,可以将失事地点缩小到南印度洋的三处海域。

做出这一结论的主要依据,是法国海洋卫星在飞机失事后两周拍摄到的图片。图片上发现了12个人造物体,以及28个疑似人造物体,地点位于原搜索区域的北方。

CSIRO海洋学家David Griffin:“如果我们对飞机坠海地点推断正确,(人造残骸)就能够出现在观测到的地点。当然我们无法肯定残骸是(马航370)的,不过如果假设如此,就能帮助我们估计出飞机坠海的地点。”

不过,从卫星图片中无法确定残骸是否来自马航370。《悉尼晨锋报》援引澳洲基础设施和交通部长切斯特的话说,报告并未提出新的确定证据,因此不会考虑重启已于今年一月中止的搜寻工作。

马来西亚政府方面拒绝对新的调查报告做出评论。一周前,来自美国的海床探勘公司“无限海洋”表示,愿意接手马航370的搜寻工作。马来西亚政府表示,正在联系中国和澳洲政府,商议是否接受这项提议。

新唐人记者林宇、雨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