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政府宣布脱欧后北爱尔兰边境不设海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17日讯】为加速脱欧谈判的进展,英国政府日前宣布,英国脱欧后将不会在北爱尔兰边境设置海关检查,这意味着未来欧盟的公民仍可通过爱尔兰在不需检查下自由进入英国。

当地时间8月16日,英国政府发表声明称,英国“脱欧”后,北爱尔兰地区与欧盟的陆上边界将不会设置“任何实体的边界基础设施和边检站”。声明表示,这样做可以继续方便英国及爱尔兰民众进出两国。

路透社援引一名英国消息人士的话说:“我们的原则非常清楚,首要一条就是不设实体的边界基础设施。这就是说,英国不会同意回到过去往来要过边检站的日子。”

外界舆论认为,英国政府此举是为了加快脱欧的谈判进程。

此前,英国的脱欧谈判进展十分缓慢,其中一个有争议的重要问题,就是如何处理英国与爱尔兰的边境问题,欧盟要求英国先在这个问题上做出合理决策,否则拒绝展开未来的贸易谈判。

据公开的资讯,由于在英国去年举行的“脱欧”公投中,北爱尔兰地区大部分选民都选择留在欧盟。因此,2019年3月英国正式脱欧以后,北爱尔兰将成为英国唯一与欧盟成员国有相邻边界的地区。

路透社的报导称,目前每天约有3万人无需任何海关边检程序自由穿过北爱与爱尔兰边界。外界担忧英国“脱欧”后势必加强边界管控,所以,未来英国政府如何管理这道边界,成为了英国“脱欧”谈判中三大“首要解决议题”之一。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