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地标大本钟整修静音4年 游客遗憾

【新唐人2017年08月16日讯】英国伦敦的著名地标,议会大厦西侧的钟楼——维多利亚塔楼以及大本钟,将在下周一开始进行维修。整修工程预计要到2021年才能完成。这意味着大本钟将会被静音4年。

我身后的就是伦敦最著名的地标建筑,大本钟。他已经有157年的历史。每年都会吸引数以万计的游客前来观赏。不过,从下周一开始,一直到2021年,人们将有4年时间很难再听到大本钟的钟声了。这将是大本钟157年以来最久的沉默。

大本钟建造于1858年,重13.7吨,直径7公尺。2012年6月,为了庆祝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登基60周年,英国政府将大本钟所在钟楼改名为伊莉莎白塔。

157年来,大本钟仅仅在1983年至1985年,以及2007年停止过报时。

项目主建筑师Adam Watrobski:“大本钟外壁出现了很多问题,包括渗水;钟表框架内部出现水滴凝结的问题。我们也将为钟表制造商提供新的设施。”

这次修缮还将会在伊莉莎白塔内安装新的设施,包括电梯、洗手间与厨房。

钟表机械师Ian Westworth:“想像在大本钟边上工作,每隔15分钟都会听到越来越长的震耳欲聋的钟声。所以暂停鸣钟是为了工人的安全着想。”

只是大本钟响亮的报时声早已是伦敦的象征,要被静音四年,首相特蕾莎梅表示不能接受,批准翻修的国会议员也纷纷要求重审翻修计划。

而远到而来的游客都表示很遗憾。

德国游客Julie Diron:“我认为大本钟和钟声是伦敦的标志,所以我感到会有一点遗憾。”

葡萄牙游客Flávio Silva:“是伦敦的心脏,很多人来伦敦都来看大本钟。”

法国游客Roland Roux:“非常遗憾,因为我们都希望可以听到(大本钟的钟声),但是(四年将听不到)”

整个修缮工程将会在2021年结束。不过也不要太担心,在这之前的一些重要节日,例如新年前夜,大本钟还是会再次鸣响的。

新唐人记者舒雅英国伦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