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DA新规管制进口食品 纳入中药保健品

【新唐人2017年08月17日讯】美国食品药物监管局FDA,今年五月开始实施名为《外国供应商验证程序》的新规定,要求美国食品进口商与其供应商,对其进口食品及相关安全问题负起责任。而中医中药保健品也因此被纳入了管理范围。

新规《外国供应商验证程序》FSVP(Foreign Supplier Verification Program),属于美国2011年推出的《食品安全及现代化法令》(FSMA)下的部分措施,规定进口商必须标示进口食品,已知或可能的危害,还得保证供应商遵循所有规则。

美国保健食品医药协会荣誉会长任丽萍:“因为现在很多中药,在过去的时候,FDA是不监控的,它算食品添加剂。”“美国不监控所以出了很多问题,比方说有一些,因为吃中药,造成肝脏、肾脏的损伤。”

除了评估食品风险和供应商的表现,FSVP要求进口商必须审核供应商的生产活动。如果出现问题,进口商也要采取适当纠正行动。

美国保健食品医药协会荣誉会长任丽萍:“看起来好像你们将来门槛高了,好像进来会有很多困难,其实是给你大开门了。因为你只要按照规矩做,你只要符合美国FDA的要求、海关的要求、农业部的要求,你的产品就可以顺利的进来。”

本周日(8月20日)下午两点至五点,在美国同仁堂洛杉矶医学中心,由美国保健食品医药协会举办的座谈,将讲解这项最新法令,并提供进口食品相关的现场答疑。(电话订座:626-255-3088陈十美会长)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