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攻关岛突然变卦 日媒:战争爆发仍有2大危险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17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发出“炮弹上膛”的军事高压后,金正恩表示暂时不对美国关岛军事基地发起导弹袭击。但这并未令外界降低对朝鲜半岛局势的警惕。有日媒分析说,朝鲜半岛战争爆发仍有2大危险时间点。

8月16日,《日本经济新闻》报导提出金正恩可能发射导弹的两大节点:一个是8月25日,朝鲜“先军节”,即已故朝鲜劳动党总书记金正日实施的“先军政治”纪念日;另一个是9月9日,朝鲜“建国纪念日”。去年的9月9日,朝鲜进行了第五次核试验。

日本《现代周刊》也指,7月份,美国总统川普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通话时,也提到朝鲜9月9日挑衅的可能性。

8月15日,朝鲜官媒朝中社曝光的金正恩“视察”战略军司令部画面中,金正恩背后墙上挂着三幅地图,分别写有“南朝鲜作战地带”、“日本作战地带”、“太平洋地区美帝侵略军部署”等字样。

其中,在“南朝鲜作战地带”上,韩国被划成四个战区。据称,这是朝鲜根据短程导弹和中程导弹的有效射程划分的,划分线的边缘都注有疑似导弹型号的字样,但字迹很模糊。

指挥所内还挂着据推测是关岛美军安德森基地的卫星图。摆在金正恩面前的“战略军打击计划”地图上,则划着推测为“火星-12”中程导弹从朝鲜飞往关岛的飞行路线。

据发射地点推测为搭载了潜射导弹(SLBM)的潜艇基地所在地——咸镜南道新浦附近。该司令部被认为是总管朝鲜导弹战力的中心。

观察人士分析,从朝鲜上述动作来看,金正恩所谓的暂不发射导弹攻击关岛的决定,可能是其在高压下惯用的缓兵之计。

8月9日,朝鲜官媒曾扬言,朝鲜军方正仔细研究行动计划,以中远程战略弹道导弹火箭-12型(Hwasong-12)攻击美国在关岛的重要军事基地。

11日,川普总统警告金正恩,不要对美国及关岛在内的美国属地,或盟邦采取任何行动,这样的举动他将会后悔,且“很快就会后悔”。华府正“非常仔细地”检视其军事选项,希望金正恩能将他的话铭记在心。

12日,川普再发推文表示,对朝鲜的军事解决之道已全面就绪,“炮弹上膛”。川普在警告朝鲜的同时,多次要求中国出手制裁朝鲜。

川普12日与习近平通电话,谈论关于朝鲜问题。习近平说,中美在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维护朝鲜半岛和平稳定方面拥有共同利益。中美双方保持沟通,共同推动朝鲜半岛核问题妥善解决。

14日,中共商务部通报,从当日起全面禁止从朝鲜进口煤、铁、铁矿石、铅、铅矿石、水海产品,9月5日起,不再办理进口手续,禁止进口。

韩国《首尔经济》14日报导称,中共外交部人士透露,习近平近期可能会派遣特使前往朝鲜就半岛局势等进行谈判。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