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组织哈玛斯首度遭攻击 2死5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17日讯】统治巴勒斯坦加萨(加沙)市的激进组织哈玛斯(Hamas)今(17)日凌晨,首度传出遭炸弹客自杀攻击。除炸弹客当场身亡外,另有一名哈玛斯卫兵也不幸丧生,另有5人受伤。

法新社引述当地一名内政部发言人表示,今天凌晨,安全部队在加萨巿(Gaza)南部拦下两名走向埃及边界的人士,“其中一人引爆炸弹炸死自己”。

加萨安全部门相信,攻击者很有可能是隶属于巴勒斯坦解放组织的法塔(Fatah),或者是伊斯兰的激进组织。

自2007年起,哈玛斯即统治加萨地区,未曾传出攻击事件,据信这起事件是针对哈玛斯发动攻击的首例。而一直以来也为与埃及改善关系,加强控管两国边界,因这起攻击事件发生后,已再度增派数百名安全部队人员。

哈玛斯新领袖叶赫辛瓦尔(Yahya Sinwar)向外界表示,这种对于哈玛斯的攻击,将有可能摧毁以色列的未来,他呼吁这些激进组织不要轻举妄动。

哈玛斯为改善被西方国家视为恐怖组织并加以孤立的窘境,巴勒斯坦激进组织“伊斯兰抵抗运动”(即哈玛斯,Hamas)今年5月1日公布的新版宪章中,软化对以色列的立场,不再主张摧毁以色列,并撇清与埃及激进组织“穆斯林兄弟会”的关联,以期修补与波斯湾阿拉伯国家、埃及、西方国家,以及巴勒斯坦另一主要派系“法塔(Fatah)”的关系,以争取更大的政治影响力。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