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晓薇:川普挺信仰自由 国务卿关注法轮功

“从一开始,美国就是一片珍惜信仰自由的土地。可悲的是,全球有许多人无法享有这种自由……”这是川普总统在2016年《国际宗教自由报告》序言中所写的一段话。

8月15日,美国国务院发布了2016年《国际宗教自由报告》,概述了199个国家和地区的宗教自由状况。中国及其它9个国家因存在严重的宗教迫害问题,被列为“特别关注国”。这是川普政府发布的首份宗教自由报告。

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美国国务卿蒂勒森首先强调,信仰自由是美国的核心价值,也是基本人权。有关中国的信仰自由状况,蒂勒森说:“在中国,中共政府迫害、拘留、监禁数以千计的信仰自由人士。数十名法轮功修炼者在被关押期间死亡。在限制维吾尔族、穆斯林和西藏佛教徒的宗教行为方面,警方的干涉有所增加。”

蒂勒森的发言及报告显示,美国政府关注中共迫害信仰的行径,并且掌握了详实的事例,一一记录在案。有关法轮功的部分涉及2016年度被拘禁和死亡人数、严重迫害案例、精神迫害手段等。报告表示,过去一年,中国多地检察院、法院和公安部门承认被抓捕的法轮学员没有违法行为,拒绝对法轮功学员提起诉讼或判刑。报告也提到,中共对信仰团体的迫害延伸至港澳特区及海外。报告并且连续三年关注法轮功学员王治文和人权律师高智晟的情况。

1998年颁布的《国际宗教自由法案》要求美国国务院每年发布一份《国际宗教自由报告》。中国从1999年起被列为报告的“特别关注国”,这是由于中共严重侵犯公民宗教自由权利,而1999年恰恰是中共江泽民集团开始镇压法轮功的年份。

对法轮功的迫害是中共侵犯信仰自由和人权的一座巨大冰山,是人类史上最大的人权灾难。18年来,中共江泽民集团迫害大陆上亿名善良、和平的修炼者,虐杀、囚禁炼功人,实施肉体和精神折磨,大搞株连、告密等恐怖手段,给数以亿计的家庭带来深重的创伤,摧毁社会道德。同时,中共还把仇恨向海外输出,侵犯了更多民众的自由信仰权利。

据明慧网资料馆的不完全统计,1999年7.20以来,通过民间途径能够传出消息的已有4,119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这些致死案例分布在全中国3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还有许多学员被迫害致疯、致残。由于中共掩盖真相,被活摘器官遇害的人数尚无法统计。此外,数以百万计的炼功人曾经或仍然被关押。

因此,若要关注中国的宗教信仰自由状况,就不能绕开法轮功问题;若要改善这一局面,必须谴责和制止中共迫害法轮功。否则,中国人民根本无法获得真正的信仰自由。

18年来,明慧网资料馆、法轮大法信息中心、“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以及其他民间机构和独立调查人员,收集、整理、发布了大量的中共迫害法轮功的案例、资料和数据,有些案例受到联合国的关注。法轮功学员相继控告了江泽民等多名迫害主犯,罪名是反人类罪、酷刑罪和群体灭绝罪。其中控告江泽民的人数已经接近21万,控告人直接把诉状寄至中共最高司法机关。

18年来,海内外法轮功学员坚持和平、理性的反迫害,他们使用各种方法传播真相,揭露中共暴行。学员们的努力揭穿了中共的谎言,有力的抑制了邪恶,赢得了国际社会的同情、支持和赞赏。美国政界的许多正义人士都表达了对法轮功学员的声援以及对中共的谴责。

2004年3月,美国政府接受了包括江泽民在内的102名迫害法轮功的中共首脑、“610”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劳教所主要负责人的名单,并要求美国有关部门依据移民和公民法规定,对这些侵犯宗教信仰自由罪犯的中国官员及配偶子女,有权拒绝其进入美国以及不得获得美国国籍;他们如果进入美国,也将面临被驱逐的危险。

2012年9月12日,美国国会举办了“中共活体摘取宗教与政治异议人士的器官”听证会,听证会的证词涉及“中国的医院和医生强制从被囚禁者,包括法轮功学员、维吾尔族、藏族和家庭基督教徒身上活体摘取器官”。

2016年6月13日,美国国会众议院一致通过了343号决议案,谴责中共强摘良心犯的器官、要求中共立即停止迫害法轮功并释放被关押的法轮功学员。决议案发起人之一罗斯‧雷婷恩议员说:“2015年度自由之家的报告显示,法轮功学员是中国良心犯的最主要组成部分。以此决议案,我们向中共政权发出一个信息,我们谴责针对法轮功学员的持续迫害,这种迫害是令人作呕的,这种不道德的行为必须停止,特别是在未得到个人许可的情况下进行强摘器官。我们不能允许这种罪行继续。”

新发布的《国际宗教自由报告》记载,2016年有80位法轮功学员在关押期间或释放后很短时间内死亡。而同样的悲剧,今年仍在发生。

2017年7月1日,甘肃兰州军区通讯部队少校军官、法轮功学员王有江被迫害致死,时年48岁。因为修炼“真、善、忍”,王有江生前承受了超过10年的冤狱,饱受摧残。

7月11日,天津市武清区法轮功学员杨玉永(勇)被武清看守所迫害致死。天津当局出动了14辆警车抢走杨玉永的尸体。天津市检察院检察官褚立红逼迫杨玉永的家属接受他们给出的指定尸检所,武清区公安分局不许杨家接受媒体采访。

惨烈的事实,注释了当今中国的人权现状。

蒂勒森在发言中说:“当信仰自由无法受到保护时,动乱、人权侵害以及极端暴力主义就会有更大的机会扎根。”他表示,美国不会忽视这些问题,川普政府已经在通过促进全球宗教自由来改善这些情况。国务院也会继续为那些坚持信仰的人发声。

蒂勒森提到,伊斯兰国(ISIS)持续对多个宗教、种族群体进行强奸、绑架、奴役、甚至灭绝行为。他说:“保护这些人,以及其他受到暴力极端主义威胁的群体,是川普政府在人权问题上的首要事项。”

川普总统上任后,明确表示要坚决打击恐怖分子、极端主义分子。他曾说:“面对共产主义的压迫,我们不会沉默。”川普出手、展开了数次海外营救行动,宣布对古巴的新政策,以及推动制裁朝鲜等举措,都让世界看到美国新政对抗专制强权的决心。这份决心,对所有共产政权、恐怖组织都产生了极大的震慑力。

在人类追寻和捍卫自由的路途上,法轮功学员的勇气与坚守书写了特殊的光彩和壮丽。法轮功以“真、善、忍”重建了中国的信仰体系,给这个古老民族传统道德的复兴带来了希望,也为世界的和平带来助益。中共迫害法轮功,实际上是在毁灭中国的前途,毁坏世界文明的基石。因此,援助法轮功学员,就是支持“真、善、忍”,也就是守护人类共有的核心价值。18年来,法轮功学员为了维护信仰、为了民族和世界,承受了无边的苦难。这个群体,值得自由社会的人为之发声和致敬;他们的追寻,需要更多正义的心,以勇气呼应。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