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朝鲜正逼近“红线”必须停止挑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8月17日讯】韩国总统文在寅今天在就职百日记者会上表示,朝鲜挑衅行为正逼近韩国的“红线”,并肯定地说:“朝鲜半岛绝不会爆发战争。”只有韩国可决定约束朝鲜核子计划的军事选项。

据彭博报导,文在寅进一步说明:“倘若朝鲜完成洲际弹道飞弹以及搭载核子弹头武器化计划,我将认定那是红线。”

“朝鲜正在逼近那条红线”,警告朝鲜切勿发动挑衅,以免遭受更严厉的制裁。但未说明跨越红线将代表什么。

文在寅说:“朝韩应该重启对话,但毋需匆促进行”,“不该为对话而对话。会谈的条件应该具备。至少朝鲜准备对话前,必须停止继续挑衅。”

文在寅也在记者会再度重申,未经韩国同意,任何一方都不得在朝鲜半岛动武,美国总统川普也对此承诺,不管对朝鲜将采取何种措施,都会和韩国充分协商并取得同意后才会行动。

文在寅也表示,在韩战过后,全体国民团结一致重建国家,不能再次因为爆发战争而失去这一切,联合国安理会已通过新制裁,此举是希望防止战争发生,即使对朝鲜实施强力制裁,最后也要和平地解决朝鲜问题,国际社会都对此一致认同,就连美国与美国总统川普也不例外。

朝鲜核武发展迅速,飞弹可触及美国本土,日前,川普说,如果平壤持续进行核子计划,将以“烈焰和怒火”对付朝鲜,引来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宣布计划朝美国太平洋领土关岛附近水域试射4枚超中程飞弹,华府则警告准备以武力反撃,但仍以采取全球外交手段来压制朝鲜。

美国副总统彭斯16日表示,对朝鲜的“所有选项”仍在商讨当中。但白宫首席策士巴农则称,对平壤这里没有军事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